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深圳市盐田区区委书记陈清在“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0年12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盐田区区委书记陈清 (人民网记者张启川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24日电 (记者燕帅 宋心蕊)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媒网站总编辑看盐田活动于12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盐田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加快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深圳市盐田区区委书记陈清在24日上午举办的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罗华总编辑、曾胜泉副主任、曾相莱副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和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相聚在盐田,共同参与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首先,我谨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田发展的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昨天,各位媒体朋友们参观了中英街、盐田港、华大基因、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灯塔图书馆等等。刚才,大家还观看了盐田的形象宣传片,相信对盐田都有了初步的直观的了解。盐田是一片创新创业的发展沃土。近两年来,我们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有力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了经济发展强势上扬。去年,盐田GDP增长8.2%,增速位列深圳各区第三名;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5.2%,增速位列深圳各区第二名,是全市唯一从年初至今持续保持正增长的地区。盐田是一片敢闯敢试的改革热土。我们在全国先行先试了城市GEP、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一系列标志性改革,形成了一大批“盐田发端、全国推广”的改革经验。盐田是一座山海相拥的滨海美城。我们的PM2.5年均浓度优于欧盟标准,69公里半山公园带、19.5公里海滨栈道环绕全区,获得了中国天然氧吧、全国绿化模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一大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奋发作为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媒体朋友们对盐田的支持厚爱。我们坚决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媒体融合为抓手,构建起“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抖多平台”的融媒传播矩阵,有效展示了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广大媒体,特别是在座的媒体朋友们对盐田更是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支持,多次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盐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形象。这次,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选择在盐田举办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为盐田发展提供指导、加油鼓劲,让我们倍感荣幸、倍增信心。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体验盐田经济腾飞的发展之美、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积淀厚重的人文之美、以及盐田人埋头苦干的奋斗之美,也热切期盼大家用敏锐的视角、多彩的镜头,多角度宣传盐田、推介盐田,多提宝贵意见,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衷心祝愿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圆满举行!祝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2020(第五届)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专题

扫码查看“中国媒体融合传播指数平台”

(责编:燕帅、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