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向那英拋出橄欖枝 春晚與"好聲音"學員對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哈文向那英拋出橄欖枝 春晚與"好聲音"學員對唱

2012年11月12日08:2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風頭正勁的《中國好聲音》在央視上又火了一把。在上周央視《我要上春晚特別節目——直通春晚》節目上,兩岸三地的12檔選秀節目36組選手齊聚一堂,《中國好聲音》以98.77分和場內外最高支持率,位居所有欄目綜合排名首位。而首場節目的爆點也出自“好聲音”,平安登台帶來一首《青藏高原》,引發了主持人董卿和評委韓紅當場掐架。首先韓紅指平安最后一句高音很可惜,唱得不夠好聲音,隨后董卿為平安的唱功據理力爭,並讓平安再唱一遍,韓紅立馬變臉了,“別唱了,別聽她的,會傷了你嗓子”。董卿與韓紅相持不下,韓紅當場清唱《青藏高原》將節目送入高潮。

  無論春晚還是選秀,關注度才是第一位。這就好比《中國好聲音》《我要上春晚》的關系,如果沒有“好聲音”,這場年終大秀場難免黯然失色,而當平安、張赫宣、金池三位人氣選手進入春晚角逐時,這場秀變得更完整、刺激、有看點。而關注度逐漸降低的“好聲音”也抓住了央視這個最大平台的契機,還能在今冬再火一把,可謂是一拍即合的雙贏選擇。除此之外,春晚導演組已經向那英拋出了橄欖枝,力邀其亮相蛇年春晚。最特別的是,總導演哈文給那英安排了一個特殊任務,希望借鑒《中國好聲音》模式,由那英和她青睞的“好聲音”學員一起對唱。

  遙想當年超女快男時期,央視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如今夢想照進了現實。春晚能將目光轉向地方台選秀節目,無疑是一大突破,既能體現視野和胸襟,又能收獲關注度和收視率,何樂而不為?

  有關注度才有人氣,有了人氣就有源源不斷的商機。第二季《中國好聲音》又要來了。雖然節目評委未定,但錢途已是大大的。據報道,某涼茶品牌以2億元天價再次獲得《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獨家冠名權。這個價錢相較於今年的6000萬元,飆升了兩倍多。而第二季“好聲音”每15秒廣告由第一季的36萬漲至102萬元,按每期節目20分鐘的廣告時長計算,第二季的廣告費用已超過8000萬元,“好生意”的名號名副其實。 (琳距離)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