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播都市偶像劇預告片 網友驚呼"天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聯播》播都市偶像劇預告片 網友驚呼"天啊"

2013年07月02日08:08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非緣勿擾》

  《非緣勿擾》

  不少細心的觀眾發現,向來庄重的央視一套正悄悄變臉,尤其在電視劇播出上越來越貼近年輕觀眾:湖南衛視前腳播完青春大戲《愛在春天》,央視一套立刻安排重播。播完該劇后,緊接著又推出蘇有朋首當制片人的都市偶像大戲《非緣勿擾》。更令不少觀眾驚訝的是,一套開播后,本周四晚黃金檔央視八套將接踵重播該劇。為了給《非緣勿擾》造勢,央視還在前晚《新聞聯播》中播出了該劇預告片。一套、八套在一周內套播同一部都市偶像劇,還在《新聞聯播》做預告,這在央視電視劇播出史上還是第一次!

  連續3天預告

  網友驚呼“天啊!”

  “天啊!我沒看錯吧。電視劇《非緣勿擾》居然上《新聞聯播》了!”一名為“有種緣分叫遇見”的微博網友在6月28日19:26發出這條微博,為証明所言屬實,這位網友還用手機即時拍下一張《新聞聯播》播出畫面。這條微博迅速引起網友熱烈圍觀。28日,央視一套和新聞頻道並機播出的《早間新聞》裡又播出了《非緣勿擾》預告片,29日,央視一套和新聞頻道並機播出的《新聞直播間》第三次播出該劇預告片。網友“扶搖暢遠”在微博裡驚呼:“見過一個時裝電視劇連續3天上央視新聞嗎?”對於央視如此高調預告電視劇《非緣勿擾》,不少網友紛紛轉載、評論。

  到底什麼劇有這麼大的魅力,讓央視如此重視?記者了解后發現,《非緣勿擾》是一部典型的都市偶像劇,該劇導演賴水清出身香港亞視,曾在1997年憑借電視劇《新龍門客棧》獲台灣金鐘獎,《京城四少》《倚天屠龍記》《天涯明月刀》等知名大戲均出自他手。賴水清告訴記者,《非緣勿擾》用詼諧輕鬆的手法表現時下年輕人的婚姻觀、人生觀,通過一個個極具特色的人物形象和勵志愛情故事,展現他們的內心世界和真實訴求。劇中有優雅自負冷酷多金的不婚“犀利男”(蘇有朋飾)﹔有成熟自信干練潑辣的不婚“毒舌女”(秦嵐飾)﹔有柔情似水弱不禁風的“新時代好媳婦”(熊乃瑾飾)﹔有優柔寡斷關懷體貼的“關懷男”(譚俊彥飾)﹔還有“純情女”、“富二代”……《非緣勿擾》通過刻畫這樣一群都市男女,細膩勾勒出當下年輕人的情感世界。

  貼近年輕人生活

  直面新媒體競爭

  “一戲兩播,無縫鏈接。”央視有關負責人如此解釋《非緣勿擾》的播出模式,這在央視以往播出史裡尚屬第一次。這位負責人坦率地表示,《非緣勿擾》被央視寄予厚望,屬於高價購入並視為角逐暑期檔的一張王牌。該劇風格青春時尚,演員陣容強大,堪稱為年輕觀眾的“定制劇”。

  事實上,不少細心觀眾已發現,在最近一段時間,央視一套的電視劇悄然發生了變化,尤其是最近一個月尤為向年輕觀眾“傾斜”。湖南衛視自制的青春大戲《愛在春天》近期在湖南衛視晚間黃金檔獨家播出后,引起觀眾強烈反響,收視率穩居冠軍。該劇播出臨近尾聲時,央視突然宣布在一套重播該劇。過去往往是一部劇在央視熱播后,地方台搶播二輪、三輪,央視跟播地方衛視熱劇十分罕見,尤其是青春偶像作品,《愛在春天》是第一部。此番,央視“一戲兩播,無縫鏈接”播出《非緣勿擾》,更是集中火力,搶佔收視率制高點的意圖十分明顯。

  業內有關人士分析,央視此舉重拳出擊至少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收視率市場壓力,今年以來,地方衛視進一步加大了電視劇採購、播出力度,除四星聯播外,湖南、江蘇、浙江、安徽、東方等強勢衛視經常採取獨播策略,收視率和口碑雙豐收,這給央視造成了很大收視壓力﹔另一方面,央視自身也在積極調整市場策略,尤其加大了對年輕觀眾市場的吸引力,直面手機等移動新媒體在視頻領域的內容競爭和觀眾分流,像《非緣勿擾》這樣貼近年輕人生活的劇納入播出重點,自然就不奇怪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