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象》雜志退還訂費疑停刊? 已四個月不曾出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萬象》雜志退還訂費疑停刊? 已四個月不曾出刊

2013年07月10日06: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目前最富影響力的人文雜志之一《萬象》,已經4個月不曾出刊。這一事件在讀者之中引起強烈反應,他們懷疑《萬象》已經“無征兆停刊”。昨天,《萬象》編輯部稱雜志並未停刊,久未出刊是因為有稿子在內部無法統一意見。

  “今晚與《萬象》前出版人俞曉群、前主編陸公子、滬上著名出版人賀聖遂、王為鬆、復旦大學傅杰教授等位歡聚,席間從作家簡平的圍脖得知,《萬象》已退還訂戶2013年3月至年底的訂費。回憶當年《萬象》創刊,我也曾與聞其事。沒想到今日《萬象》以這種方式與讀者告別,真是不勝感慨之至!”學者陳子善在網絡上感嘆。

  “雖然近年《萬象》的訂閱量有所下降,但雜志目前並沒有資金問題,也沒有停刊。事實上我們4個月沒出刊,是因為有稿子在編輯部裡沒有達成統一意見。”《萬象》的編輯透露,他們會在近期給讀者一個交代。“我們不會停刊,之后可能會採取幾期集中一起推出的辦法。”

  《萬象》由遼寧教育出版社主辦。據了解,2006年,《萬象》也曾因周轉資金出現缺口而延遲出刊多月,險些停刊,后由遼教社重新注入資金才化險為夷。而對於此次不出刊,編輯部方面沒有任何解釋,官方微博也在3月停止更新。

  甫聞停刊,許多人惋惜,學者許紀霖表示:這樣一本有品位,溫柔的文化刊物(如果停刊),太可惜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