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非誠勿擾找對象拜"財神" 寧財神擔心被潑硫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上非誠勿擾找對象拜"財神" 寧財神擔心被潑硫酸

2013年07月10日07:4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自樂嘉從《非誠勿擾》離席后,前來代班的點評嘉賓於正、曾子航都不被看好,江蘇衛視近日又請來編劇寧財神接班曾子航坐鎮點評席。

7月14日,寧財神將迎來他的《非誠勿擾》首秀。一向是微博活躍分子的寧財神在完成了節目錄制后,也感慨“耍嘴皮子也是種本事”,並表示自己一早做好挨罵的准備,“我看過子航的那幾期節目,說話得體,反應快,表達也清晰,人也帥,到這個程度都會挨罵,我……八成會被潑硫酸吧?”

[代班初衷]

積攢素材寫部相親題材電影

既然已經預料到會被罵,為什麼還願意接受這個邀請?身為編劇的寧財神透露此番來《非誠勿擾》的初衷,是為了採風,“起初就是想寫一個關於相親的電影,想來體驗一下生活。看了很多期的節目之后,那個電影的輪廓已經漸漸清晰,精彩的劇情也攢了幾段,都是一個字不用改就能用的,現在最期待一場真正的高潮戲,驚心動魄,蕩氣回腸,所以我才來到這裡,等著那些精彩的故事發生!”

原本打算混幾期,“攢夠素材就撤”的寧財神,錄制后坦承自己就像“羊入虎口”,“感覺阿裡巴巴進了藏寶洞,遍地是寶。《非誠勿擾》是我的寒玉床,有時會很煎熬,堅持下去就能增強內力,延長寫作壽命,光這一點,已經足夠讓我厚著臉皮撐到底了。”寧財神透露會等到觀眾和節目組忍無可忍,被“轟”下台才願意離開。

[代班感受]

越錄制越不懂女人

目前已經錄制了幾期節目的寧財神,到底積攢了多少寫作素材?他說: “牽到心動女孩,這是愛情喜劇﹔千裡奔襲求婚遭拒,看起來是悲劇,但這有可能是另一個愛情喜劇的序幕﹔觀點沖突引發熱烈討論,就是高潮戲。”

不過,讓寧財神不解的是,“錄的次數越多,越覺得自己不懂女人了。每次看到自己特別討厭的VCR時,心中怒吼:滅滅滅。沒想到有些女生還是亮燈,這時就會特別好奇,到底是哪一點吸引了姑娘們?”

可能是因為太過“入戲”,經常陷入觀察狀態的財神,自曝腦子會出現間歇性短路,“由於長期寫作,我更習慣用文字表達觀點,在場上要求張嘴就來,在30秒內把一個觀點說清楚,還得說得精彩有趣不冷場,以我的智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寧財神認為自己不太適合做幕前工作,“在網上交流還好,在生活中被人過度關注,感覺很不自在。”

[婚姻觀點]

結婚証隻能保護財產

現實生活中邁入婚姻殿堂多年的寧財神,同時也分享了自己的婚戀觀。

他和太太程嬌娥相識於2003年,認識不到1個月就結婚了,轉眼已經10年,寧財神表示:“這十年來,感情也不是風平浪靜,大多數家庭碰到的麻煩事,我家都碰到過,不同階段就會碰到新的問題,每次都得絞盡腦汁想對策,一個不慎就全盤皆輸。”

他更以親身經歷為例說道,“維持婚姻靠的不是激情,是包容和耐心,我在新劇裡寫過一句台詞:結婚証隻能保護財產,而非一段真正的感情。婚姻這門學問,不到生命的盡頭,誰也沒資格說自己畢業了,希望我能順利畢業吧!” 蔡慕嘉

寧財神說越看《非誠勿擾》越看不懂,其實不用坐鎮《非誠勿擾》,娛樂圈中就有不少活生生的寫作素材,地下情、三角戀、離婚秀應有盡有,而且當事人還會自我豐富劇情,完全不需要編劇費心鋪排。

不用冒著被潑硫酸的危險

寧財神,娛樂圈到處都有寫作素材

離婚了?

董潔潘粵明還在婚姻存續期

去年10月董潔和潘粵明狗血分手互相揭短,今年3月董潔和王大治在三亞擁吻被拍,但潘粵明與董潔糾紛仍在繼續。日前,潘粵明狀告董潔經紀人和上海某報名譽侵權的案件在北京正式開庭審理,潘粵明經紀團隊及律師出席,但董潔經紀團隊並未到場。潘粵明工作室負責人陳小姐在庭審結束后,稱審理並無最終結果,同時証實董潔與潘粵明還未離婚:“他們是婚姻存續期間。”

牽手了?

戚薇李承鉉要再找時間說清

戚薇與韓國歌手李承鉉的緋聞一直扑朔迷離,男方一再暗示表白,女方卻一再否認撇清。雖然近日兩人一組在泰國牽手的照片被曝光,但戚薇仍表示暫時不方便回應此事,戚薇人在國外,承諾會找個時間把這件事情說清楚。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其今年4月於曼谷返京途中,目睹了李承鉉和戚薇在曼谷機場手牽手,並提供出多張貌似由手機拍攝的圖片。

李承鉉曾與安以軒傳過緋聞,之后因為和戚薇合作MV《我們我們》而換了緋聞對象。在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的賽場上李承鉉曾在跳水前向鏡頭比出“7V”的手勢,也在微博上寫下:“信戚哥,不挂科,看來是真的。我順利過關了。7V@戚薇”,被解讀為向戚薇示愛。但是戚薇始終澄清兩人只是朋友。

三角戀?

杜淳正牌女友笑對無聊之事

去年7月9日,杜淳在微博上公開和女友楊璐的戀情,但公開不到一年,杜淳就被爆劈腿。近日在橫店拍戲的杜淳,被指已有新歡,兩人片場酒店同待了15個小時,但未透露所謂的新歡身份。早在6月30日,杜淳的正牌女友楊璐就曾發微博稱“對於無聊的事兒,就要學會一笑了之”,疑似對杜淳劈腿一事已有耳聞,但並未上心。

杜淳曾和張嘉倪有一段戀情,后來兩人分手,杜淳被指花心劈腿。去年7月9日,杜淳通過微博公布與嫩模楊璐的戀情。如今杜淳和楊璐的戀情公開不到一年即傳出生變,令網友不勝唏噓,但由於杜淳的新戲《雲中歌》即將播出,有網友懷疑此次是借戀情炒作。 洋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