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打棒球的大猩猩暑期來襲 數字皮囊下藏話劇演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會打棒球的大猩猩暑期來襲 數字皮囊下藏話劇演員

2013年07月10日07:46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隻穿著職業棒球服的大猩猩“靈靈”,棒球場上的粉絲都叫它“MR GO”——中韓合拍影片《大明猩》昨日鄭州看片過后,不少觀眾都喜歡上了片中這隻體重300公斤的大猩猩“靈靈”。“靈靈”熱愛棒球運動,身材健美,是不折不扣的“真漢子”。看完這部棒球比賽+動物題材的混搭片,不少觀眾體會到了勵志的主題,同時希望自己也有一位如此勇敢、幽默、溫情又霸氣的伙伴。據悉,這部影片將於7月18日公映。

大猩猩成為頂級球員

《大明猩》由曾執導過《丑女大翻身》及《國家代表》的韓國金牌導演金容華掌鏡。除新星MR GO獨挑大梁之外,亦有韓國實力派喜劇演員成東日及中國演員徐嬌加盟。

《大明猩》的故事源自韓國的國民漫畫《第七球隊》,講述了由徐嬌飾演的中國馬戲團少女訓練一隻大猩猩MR GO打棒球,最終大猩猩打入韓國職業棒球聯賽成為頂級球員的故事。這隻穿著職業棒球服的大猩猩“靈靈”,最令人驚嘆的技能是會表演擊球。這項技能拜由徐嬌出演的趙薇薇所賜,她從小就訓練“靈靈”表演擊球,無論從什麼刁鑽角度擲出的棒球,它都能分毫不差地擊飛。它的臂力是人類的20倍,雖然體重300公斤,但“靈靈”身手之靈敏,從它反手擊球的動作就可見一斑!

“靈靈”在片中也上演一幕高空對戰直升機的戲碼。片中“靈靈”發怒,人類不得不報警招來直升機,面對直升機頻頻射出的捕獸網,“靈靈”毫無懼色,在球場頂棚上與飛機奮力周旋對戰,以一當百,霸氣外露,戰斗力堪比“金剛”。

數字皮囊下藏著話劇演員

盡管影片中更吸引觀眾的是“靈靈”的擊球動作,而不是它的喜怒哀樂等神情,但“靈靈”還是交足了“功課”。據悉,“靈靈”的形象靠電腦特效及動作表情捕捉技術完成,片方請來話劇演員出演“靈靈”、“雷霆”,模仿真實大猩猩的動作、情緒表達,再把數據輸入電腦形成觀眾所看到的“數字猩猩”。

《大明猩》全程採用3D拍攝,並使用動態捕捉和面部表情捕捉技術來塑造MR GO。在CG技術方面,《大明猩》獲得了來自皮克斯等公司的支持,因此MR GO的皮毛制作水平已經達到了《金剛》的水准。該片塑造了亞洲首個動態捕捉虛擬角色大猩猩MR GO,因其造型逼真也被稱作“亞洲版金剛”。(記者 崔迎 實習生 周元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