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最重磅三大選秀本周對決 選手之前導師先過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暑期最重磅三大選秀本周對決 選手之前導師先過招

趙宇

2013年07月10日07:53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長沙專稿 特派記者趙宇

伴隨著李宇春成為《快樂男聲》最后一名評委,今夏最受矚目的三檔選秀12名導師終於全部亮相,《中國好聲音》、《中國夢之聲》、《快樂男聲》賽制和受眾不盡相同,各自的側重其實早已在導師的選擇上顯露無遺。在熱點選手出現前,導師們是節目比拼收視、吸引觀眾的一張王牌,是大咖更霸氣、還是偶像更吸睛?這個夏天,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好聲音》

話題指數:85

專業指數:95

養眼指數:65

宮斗指數:100

比起兩檔對手,一直堅稱選導師“絕對不要圈外人”,選學員“隻看聲音”的《中國好聲音》顯得倍兒有專業范兒。號稱“那張漁網”的那英、張惠妹、庾澄慶、汪峰確是各自領域的代表人物之一,這從《中國夢之聲》十二強比賽中張惠妹被致敬5次,汪峰的《北京北京》海選中出鏡率奇高可見一斑。然而比起楊坤前有“三十二場演唱會”的名言,后有“情迷學員丁丁”大八卦,繼任的汪峰開口就是心靈雞湯,張惠妹口拙就靠糖衣炮彈,顯然在話題營造上還未進入狀態,那姐的“阿妹可以和她討論一下你們是怎麼胖的”,“汪峰最擅長調教女歌手”就老練多了。

《中國好聲音》的評委個個是天王天后,但都稱不上當下年輕人心目中的偶像歌手,好在就連素來以T恤長褲亮相的汪峰也為節目有了改頭換面的覺悟,准備的行頭竟比那姐還多,“五月減個肥,六月張惠妹”的阿妹更是成了瘦身勵志姐,四位評委在造型上不可謂不盡心了。

好聲音與夢之聲、快男節目形態最大區別在轉椅階段,第一季中四位導師各出奇招搶人的段落至今仍被津津樂道。第二季記者探班的兩場中,四位導師的“宮斗戲碼”依舊險象環生,一會兒是那英以一敵三,一會兒是好姐妹對抗好兄弟,下一刻又變成了“那哈”的元老組合迎擊“汪妹”的挑戰,唇槍舌劍令人捧腹。

《中國夢之聲》

最愛哭的老師們

最愛演的老師們

話題指數:80

專業指數:85

養眼指數:70

好人指數:100

“《中國夢之聲》最聰明的地方就在於請了韓紅、黃曉明當導師”。這句話在微博上廣為流傳,“黃紅組合”確是夢之聲中走出的最成功的一個組合,“皇上”韓紅霸氣近乎霸道,卻總有“嬛嬛”黃曉明在其后溫柔墊背,而百無禁忌的黃曉明表演欲一上來,就又能配合一出無需剪輯的好戲。

四人中韓紅實力派、李玟國際范兒,台灣綜藝教父王偉忠有多年《超級星光大道》經驗,權威度無需懷疑,唯獨“二哥”黃曉明的音樂造詣缺乏說服力,他倒也實誠,說是跟學員同步成長,“自從跟韓紅學了發聲方法,我去KTV唱歌好聽多了。”

“沒有哪一檔選秀節目的淚水比夢之聲更多”同樣在微博上流傳,選手梨花帶雨,觀眾哭成一團也就罷了,偏偏四位導師中有三位都是性情中人,韓紅、李玟、黃曉明都是欲語淚先流。

夢之聲是導師對學員最溫柔的一檔真人秀,如果離開舞台的選手要給導師留下一句評價,“XX老師真是一個好人”這句一定榜上有名。

《快樂男聲》

小謝陳坤春春

這裡需要選偶像嗎

話題指數:90

專業指數:70

養眼指數:95

花痴指數:100

《快樂男聲》已播出6期海選,66名“必有一款適合你”的花樣美男選手已說明這是一檔適合MM們盡情花痴的節目,昨日當最后一名評委李宇春瀟洒地出現在舞台上,這個夏日的溫度是徹底降不下來了。

陶晶瑩:台灣綜藝咖,妙語連珠,風趣幽默﹔謝霆鋒:冷酷偶像,當評委時卻熱情洋溢,不吝贊美,大打反差牌﹔陳坤:氣場強大、態度明確,點評幽默又不失專業,一會兒是鐵面判官,一會兒是心靈導師,一會兒是冷面笑匠,一會兒是大辯論家,不愧是真影帝﹔而周四即將上場的李宇春,選秀出身,曾在採訪中金句頻出,自有冷幽默,她的評委首秀如何表現引人期待。4位快男評委雖都是實力派明星,但他們音樂上的成績似乎不如別的領域亮眼,更沒有好聲音、夢之聲中一樣的重量級樂壇大咖,這樣的陣容再次証明,《快樂男聲》要選的偶像,是聽覺系的,更是視覺系的。

不得不提及的是粉絲對節目收視將形成的貢獻,謝霆鋒、陳坤、李宇春都有數量驚人的年輕粉絲后援團,效應很可能是黃曉明×3。你說快男前面收視沒XXX好?那是他們三個還沒坐到一塊兒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