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伙人》編劇由幕后走到陣前 轉行當導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合伙人》編劇由幕后走到陣前 轉行當導演

2013年07月10日08:2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曾憑借《瘋狂的石頭》拿下金馬獎最佳編劇的周智勇,最近以《中國合伙人》贏得票房、口碑雙豐收。如果把編劇比成幕后軍師,那麼在最近剛剛開機的喜劇片《了不起的周先生》中,周智勇已經親執導筒,第一次從軍師變主帥,由幕后走到陣前“指揮戰斗”。

  憑借這些年在圈內積攢的口碑和人脈,周智勇這次的導演處女作《了不起的周先生》請到了房祖名、朱珠擔綱主演。“和《中國合伙人》一樣,《了不起的周先生》講的也是小人物的奮斗史,但不同的是《合伙人》收獲的是事業,《周先生》收獲的是愛情。”

  據他透露,房祖名這次在《了不起的周先生》裡扮演小人物周先生,聰明勤奮但性格柔弱,卻正因其善良淳朴被朱珠扮演的金領美女相中,在編劇精心構建的浪漫曲折情節裡上演爆笑喜劇。“前作《瘋狂的石頭》和《瘋狂的賽車》都是多線敘事的離奇故事,但《了不起的周先生》會更加輕鬆幽默、少些懸疑多些浪漫。”周智勇說。

  馬彧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