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狠剎奢華晚會風 行動比表態更重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日報:狠剎奢華晚會風 行動比表態更重要

本報評論員

2013年08月1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行動比表態更重要

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中宣部等五部門聯合發文狠剎奢華晚會之風,遼寧、廣西、吉林、湖南等地以雷厲風行的行動貫徹落實,節儉辦活動、杜絕奢華風,充分體現了動真碰硬的整風要求,反映了立查立糾、立行立改的務實作風。

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和節慶演出,是宣傳文化領域反“四風”的突破口。奢華晚會、豪華慶典,不僅脫離國情、勞民傷財,也有悖民心、廣受詬病。抓住這個突出問題果斷亮劍,嚴令禁止奢華揮霍,大力倡導勤儉節約,可謂找對了病症,開對了藥方。但要做到出汗治病、扶正祛邪,必須靠行動落實,不能中央發了文,地方沒下文。對症服藥,以實際行動一級帶一級、一級促一級,層層動起來,才能讓奢靡之風沒有市場、沒了土壤,才能讓教育實踐活動落到實處、收到實效。

行動比表態更重要。群眾最講實際,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裝腔作勢,最厭煩“隻有唱功沒有做功”的空頭承諾。如何讓教育實踐活動取信於民?關鍵就在於用行動層層傳遞責任、層層傳遞壓力、層層取得實效。一個多月來,教育實踐活動蓬勃開展,輿論熱度很高,群眾期待更大。這種形勢下,如果隻說不練,聽到了意見卻當作“耳旁風”,那是空道理﹔如果說得好做得差,找到了問題還要“等等看”,那是假道理﹔隻有言行必果、真抓實干,才是硬道理。各地區各部門一定要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像遼寧、廣西、吉林、湖南這樣,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責任感、坐不住的危機感立即行動起來,解決問題、改變作風、取信於民。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