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姜文攜周韻走紅毯 中國記者一二三喊"姜文"七次

劉嫣

2013年08月30日09:2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姜文攜周韻走紅毯

  中國記者一二三喊“姜文”七次

  意大利時間8月28日傍晚,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在水城正式拉開帷幕。恰逢70周年,意大利國寶級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擔任電影節主席。開幕紅毯上,唯一的華人元素是貝托魯奇指定的評審團成員姜文,太太周韻也陪伴著一起走上了紅毯。而喬治·克魯尼、桑德拉·布洛克則作為開幕片的主演,為紅毯帶來熠熠星光。

  今年威尼斯電影節的競賽單元裡隻有一部華語電影——蔡明亮的《郊游》。受每年緊接在威尼斯電影節之后舉行的多倫多電影節影響,近年來參加威尼斯電影節的好片越來越少,也讓這一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在知名度上打了不小的折扣。

  姜文被拍“很不自在”

  相比有品牌贊助的戛納電影節,威尼斯電影節連個蹭紅毯的國內女明星都沒有,中國人能認得出來的華語面孔就隻有姜文夫婦。當天,周韻穿著張叔平親手縫制的黑色禮服,戴著碩大的翡翠耳環,淡定從容地陪伴自己的老公姜文走完了紅毯。

  據在場的記者透露,當姜文夫婦走上紅毯的時候,中國媒體齊聲大喊姜文以吸引他的注意力,因為現場有非常嘈雜的背景音樂,所以不得不由一個女孩子大喊“一二三”,眾人再齊聲大喊“姜文”,這樣整齊劃一的口號喊到七次之后,才因為姜文走過紅毯而停止。

  據了解,姜文這次的造型是特意為了自己即將開拍的新片《一步之遙》而准備的,除了留了半年的頭發外,還蓄了胡子,看起來非常有年代特色。就在開幕紅毯的前一天,剛抵達水城的姜文在路上也遭到了國內媒體的圍追堵截。姜文拿出手機反拍記者,還說:“我看你很不自在啊?”言下之意就是被人追拍是件很不自在的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喬治·克魯尼沉醉簽名十分鐘

  和國內電影節開幕閉幕都有一堆明星扎堆走紅毯不同,國際電影節的開幕紅毯一般隻有評委和開幕電影的主創陣容,了不起還有一些品牌邀請的明星。因此常常有人氣不夠的尷尬狀況,所以各大電影節都會找一些穿正式服裝的路人甲來走紅毯撐場面。而相比之下,威尼斯電影節開幕紅毯上的路人甲應該是三大國際電影節上最多的。一位體態雍容的老太太身穿黑色晚禮服,頭上罩了一個鳥籠。她還走到了粉絲區域,和粉絲進行了親密互動,但是誰也不知道她是誰。

  威尼斯時間19:10分,開幕紅毯上最大牌的明星喬治·克魯尼終於出現,一下車就徑直走向粉絲互動區,然后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支簽名筆,一個不落地簽了名。

  因為克魯尼簽名簽得太沉醉顧不上拍照,導致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也隻能拋棄媒體,走下紅毯開始簽名,還一一滿足粉絲們的合影需要。差不多十分鐘后,喬治·克魯尼才簽完了所有的本子,重新回到拍攝區,接受媒體拍照。

  相關

  陳可辛拍攝“祝壽”短片

  今年是威尼斯電影節70周年華誕,陳可辛與貝托魯奇、金基德、賈樟柯等全球知名導演,以“重啟未來”為題,拍攝了70部短片,向威尼斯電影節“祝壽”。陳可辛的90秒短片,並沒有按照常規的短片模式拍攝一個小故事,而是集中展示了幾十位電影史上的大師級人物。陳可辛表示:“未來是怎樣?我真的不知道,我隻知道過去。但轉念一想,所有的未來,不都是被過去所影響的麼?”

  《全民目擊》

  國際版海報出爐

  《全民目擊》將於9月13日全國公映。近日,片方曝光國際版海報,並表示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也曾向影片發出橄欖枝。影片中孫紅雷飾演的富豪林泰,其未婚妻被人發現撞死在地下停車場內,而鄧家佳飾演的女兒林萌萌成為最大嫌疑人,為此林泰不惜重金聘請余男飾演的律師周莉為獨女辯護,與郭富城飾演的檢察官展開一場智謀對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