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璀璨人生"上海收視為零 湖南衛視質疑遭"污染"

2013年09月05日07:3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璀璨人生》上海收視率為零

  《璀璨人生》劇照

  湖南衛視偶像家庭劇《璀璨人生》自開播以來多日蟬聯收視第一,但9月2日記者卻從央視索福瑞的收視數據了解到,當天播出的《璀璨人生》在上海地區第一集收視竟然為零!這讓業內人士大為震驚,直呼看不懂!

  CSM全國網收視數據顯示,9月2日湖南衛視“金鷹劇場”晚上7點半黃金時段開播的《璀璨人生》以收視率2.28 收視份額6.6的成績繼續排名全國同時段第一,但在上海地區的收視率卻意外遭遇滑鐵盧,19:30到20:30播出首集時收視數據為零,等同於說這一集的內容在上海幾乎無一人收看。而記者了解到,在9月2日之前,《璀璨人生》在上海地區播出情況一直非常樂觀。9月1日《璀璨人生》上海的收視率還有0.39,收視份額也達到了1.22,相當於有幾百萬人在觀看此劇,但9月2日這天,這幾百萬人齊刷刷地全部選擇不看此劇,讓人難以置信。

  對於這種違背觀眾收視習慣的現象,業內人士表示隻有一種解釋,那就是湖南衛視很可能遭遇了收視污染事件,“9月2日當天有幾部新劇同時開播,競爭異常激烈,湖南衛視的電視劇一直收視領先,突然在某一城市一片漆黑,很有可能是被暗算了。”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國內部分收視權重很高的城市收視污染嚴重,一些沿海衛視收視造假的行為曾引發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中央級媒體的強烈譴責,這次湖南衛視《璀璨人生》上海遭遇零收視,很有可能就是收視造假的又一個犧牲品。對於《璀璨人生》在上海遭遇零收視的情況,昨日湖南衛視對記者表示,將聯手央視索福瑞深入調查,找到源頭。(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