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小S夫婦卷入案中案股票大跌 公公或是幕后軍師

2013年09月04日08:2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S夫婦卷入案中案 公公被指或是幕后軍師

  小S為胖達人事件道歉(1 ?8張)

  原標題:小S夫婦卷入案中案 公公被指是幕后軍師

  標榜天然、無化學添加物的台灣“胖達人”面包日前“神話”破滅、名聲掃地,一位香港消費者質疑其“不尋常的香味”,引來台灣食品衛生單位的突擊檢查,發現“胖達人”違規添加9種人工香精。

  由於台灣明星徐熙娣的老公許雅鈞有參與投資“胖達人”,小S作為形象代言人也賣力地宣傳:“從天然酵母的培養到面包發酵、烘焙,架子上的每一個面包,從無到有,總共需要9天的時間。”目前,台灣檢方以涉嫌欺詐展開偵辦,而小S夫婦涉嫌在“胖達人”的母公司基因國際公司股票大跌前清空持股,被警方列為調查對象。

  香港青年撕下“胖達人”虛假外衣

  “胖達人”面包標榜純天然、無添加,標榜手感烘焙,一個面包賣到約合人民幣十幾元到三十幾元,還是常常供不應求,短短3年時間就在台灣開了18家分店,在上海開了2家店,在香港有1家店。幾乎每個門店開業,小S都會去捧場,賣力宣傳。

  香港青年古箏演奏家李冠集也是“胖達人”面包的擁躉,他說自己從未吃過這麼香的面包,而且喜歡動手做面包的他,無論加多少食材,都做不出同樣的香味。8月17日,李冠集在博客上發文,質疑“‘胖達人’不尋常的香”是添加了人工香精。博文發出,很快引起公眾討論和媒體關注。台灣“胖達人”還連發3篇聲明喊冤,反控李冠集爆料不實。

  網上的“吵鬧”引起台灣有關部門的注意。8月22日,台北市衛生局突擊檢查“胖達人”台北門店,在敦化南路分店廚房內找到了龍眼、楓糖、紅酒醬、藍莓等9種香精,當場戳破了“胖達人”的謊言。

  衛生局負責人認為,香精就是香精,無所謂化學和天然之分。因涉嫌違規添加人工香精和發布虛假廣告,“胖達人”被處18萬元新台幣的罰款,並要求立即撤除違規廣告。隨后,“胖達人”將相關21項產品下架,並開放消費者退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