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大女神"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知名大學校花盤點

周昭

2013年09月04日07: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校花,另一種明星!

  康逸琨微博自拍照

  “奶茶妹妹”章澤天

  袁佳怡

  黃燦燦

  張辛苑

  “人大女神”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在娛樂圈女明星斷層的時候,校花成為另一種明星,她們擁有不弱於女明星的號召力。美國時間8月30至9月3日,中國人民大學形象片在紐約時報廣場廣告屏上播出,片中飽蘸濃墨的毛筆滴下一滴墨,滴落在紙上迅速暈染開,依次變化出“厚、德、雅、博、是”五個漢字,並標注英文內涵,這是中國高校首次以此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而“人大女神”康逸琨也在形象片中亮相!康逸琨曾經以一組甩發畢業照走紅網絡,之前之后,各路校花也以各種方式爆紅。

  網友:

  康逸琨“秒殺”其他一切校花

  今年6月23日下午,中國人民大學網站主頁發出一幅該校美女畢業生的單人照,在網上引發關注,這使得人民大學網站當日的訪問量在短時間內急速上升,一度癱瘓。這位名叫康逸琨的人大女生隨后獲網友封為“人大女神”。在美國播出的短短30秒人大形象片中,康逸琨再次亮相。不過這次不再是她靜態甩發的照片,而是拉著大提琴,康逸琨本就是大提琴專業的學生。

  康逸琨是目前在網絡上走紅的各校校花中口碑最佳的一個。她的日常生活照也被網友制作成了“屏保”、電腦桌面等。留著整齊劉海的她對於“女神”的稱呼相當謙虛,自認並非“女神”,希望網友不要太夸張,但清純的她始終是網友們的心頭愛。不少媒體評選出國內四大名校校花,她始終名列榜首。雖然在她之前之后,清華校花、武漢大學校花等紛紛走紅,不過很多網友還是認為她“秒殺”其他一切校花。

  人大:

  形象片播放由校友資助

  負責這部形象片創作的人大圖片視頻中心負責人沈曉春介紹康逸琨之所以會在這次的宣傳片中出現,主要是為了展示人大學生的成長。

  有網友質疑,認為人大花費巨資去美國打廣告還不如把錢用在科研上。對此,人大新聞中心主任鄭水泉解釋說,在國外播出形象片是人大提升國際性、加強大學形象建設的重要舉措,不僅是在傳遞人大的形象,也是在展示中國大學的形象,而且這次形象片的播放由學校校友提供全額經費資助。

  那些校花……

  清華“奶茶妹妹”

  拒絕張藝謀邀請  

  2011年進入清華大學學習的章澤天早在中學時期就已經是南京外國語學校公認的校花。2009年,她的照片被某知名論壇的網友看到,並向她發出了求愛信之后,她的詳細個人資料就被公布在網絡上。由於她走紅網絡的照片中手捧一杯“奶茶”因此被網友們叫做“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相當優秀,高一榮獲全國健美操亞軍,國家一級運動員稱號,高三獲學校保送進入清華大學。張藝謀執導《金陵十三釵》時其團隊工作人員曾聯絡過章澤天,但她拒絕了張藝謀團隊的邀請。她被保送進入清華后曾引得媒體前往學校圍追拍攝、採訪,但她表示希望過普通的學習生活,並不希望媒體過多打攪她。不過一直以來,章澤天在網絡上保持著曝光率,不斷會有“最新生活照”流傳到網絡上,她擔任活動主持的照片也被網友轉載。

  北大袁佳怡

  人紅是非多  

  微博介紹畢業於北大的女生袁佳怡因參加某選秀而受到關注。這位有著傲人上圍的美女,與上述清純美女一樣成為當紅的校花。但人紅是非多,她曾在微博上晒出哈佛學生証,卻遭到網友“板磚”,有網友指這只是參與哈佛大學菁英課程的証明,跟學歷一點關系都沒有。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她雖然身材出眾但氣質上不夠清純。  

  中戲張辛苑

  於正相中“小龍女”  

  此外,傳統的美女集散地中央戲劇學院最近也有一名校花人氣暴漲。2012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的張辛苑被網友稱為“民間第一美女”。優雅的氣質,復古紅唇,唯美的照片背景,這些都讓她在網友心目中成為女神。在以“中戲校花”頭銜走紅之前張辛苑曾經多次登上過雜志封面。在網上流傳的她的照片中以復古風格的照片點擊率和轉載量頗高。有人說她精致的臉龐像張柏芝,又像劉亦菲,她也被媒體贊為“新一代Fashion Icon”。據傳,於正曾經相中她出演新版“小龍女”。  

  武大黃燦燦

  校園風小清新  

  武大女神黃燦燦因一組身穿籃球衣在籃球場拍的頗具青春運動氣質的寫真照走紅網絡。據悉,黃燦燦現就讀於武漢大學藝術表演系,有網友指,“看厭了高跟鞋與濃妝艷抹,這樣的校園風小清新不禁讓人眼前一亮!”此外,近日另有一組武大校花畢業照爆紅網絡,走紅的原因除了美貌氣質,還有獨具魅力的民國旗袍裝造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