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勸張國立"從了"王中軍:當好小媳婦盡婦道

林芳

2013年09月04日07: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小剛做媒張國立“嫁”華誼

  張國立、王中軍、馮小剛合作愉快。

  張國立執掌的浙江常升影視制作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加盟華誼兄弟,雙方“話事人”張國立、王中軍齊齊亮相,作為“牽線媒人”,馮小剛特地到場祝賀。不過,在簽約儀式之后,馮小剛便匆匆離去,面對記者有關春晚的追問僅以代表安靜的“噓”回應,而張國立也稱春晚的內容不方便由他發布,“春晚我真不能說,這事你們去問馮小剛吧”。

  馮小剛自稱“媒人”:

  勸國立“從了吧”,勸中軍“續一房”

  此次浙江常升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加盟華誼兄弟,華誼兄弟擬斥資2.52億元收購對方70%的股權。發布會現場,馮小剛自詡是兩者聯姻的媒人,而且為這事已經努力很多年,“我是兩頭勸,一邊勸國立,你就從了吧,一邊勸中軍,你就續一房吧。不過我只是媒人搭線,他們最終能成那是自由戀愛的結果。”

  馮小剛和張國立的私交相當不錯,他表示:“我和國立是鄰居,希望以后我們能一起工作,一起度假。也希望國立能好好在華誼這大戶人家,當好小媳婦,盡好婦道。”

  而以“親屬”身份亮相的劉震雲,當天在發言中也亮點頻出,“國立是我叔,我估計他讓我來當親人的代表,一定有財富傳承的寓意。昨晚一夜我沒睡著,我比我叔高興。我叔一直有兩大心願,一個是把藝術傳承給張默,另一個是把財富傳承給我,我覺得他的想法是對的。前一段我叔跟我有一段語重心長的談話,他說(錢)能少要我不多要,少要的前提就是自由。忠軍是要多給,我叔是少要,寸步不讓,他獲得了特別大的自由。我覺得他已經活得特別通透,叔,祝賀你。”

  張國立不做老板

  “我覺得應該跟有眼光的人合作”

  多年以來都自己當老板的張國立,此次選擇加入華誼,讓不少人驚訝。張國立坦言,4年前華誼就向他拋出橄欖枝了,他卻一直猶豫,“我屬於眼光短淺、隻會埋頭耕地的人,當時沒有看到未來。4年后,華誼越做越大,而我一直還在埋頭耕地。小剛說得很實在,這是一個趨勢,我覺得應該跟有眼光的人合作。電視劇市場兵荒馬亂,說不准哪股力量就殺出來了,相比經營公司,我更希望能專注於創作,感謝忠軍這麼多年沒有放棄我。”

  有意思的是,當天作為“聘禮”,王中軍送給張國立一尊銅牛的雕像,下面是馬身,被劉震雲調侃為“進了華誼以后就要做牛做馬”。張國立笑言,加盟之后自己並沒有壓力,“可以滿足華誼對我的所有期許”。

  張國立透露,在確定簽約之前,他曾經專門去了醫院做體檢,“之前一直在猶豫,也是覺得自己年齡有點大,干不動怎麼辦,怕沒有精力給人完成5年的承諾。所以我簽約之前,做了一次體檢,覺得我身體各方面都很好,才做出了這個決定。”

  張國立透露,簽約之后,多部電視劇將陸續開拍,其中包括青春版《康熙微服私訪記》,目前該劇已經進入籌備階段,主演陣容還未確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