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朔嫁女引發三大猜想 曾暗示離婚虧欠女兒

2013年09月04日07:57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朔嫁女引發三大猜想 曾暗示離婚虧欠女兒

  中新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 張曦) 近日,著名作家王朔女兒王咪的結婚請柬在網上曝光,她將於9月7日下午在北京一家名叫“福樓”的法國餐廳舉辦婚禮,老公是畫家朱新建的兒子。由於王朔曾寫過一本《致女兒書》,裡面不少語錄被奉為經典,所以不少網友都期待王朔能在女兒婚禮上,再說一些金句。

  朱砂和王咪的婚宴請柬,朴素而有文藝氣息,素色的婚照配上手寫毛筆字,簡單寫著雙方名字和婚宴地址。隨后,朱砂的母親陳衍對媒體証實了該消息。

  今年25歲的王咪自中學時赴美國讀書,畢業於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隨后回國在《藝術財經》雜志擔任編輯。而朱砂在法國念藝術系研究生。王咪在一次去法國旅游時認識朱砂,兩人因此結緣,朋友稱他們是非常般配的一對。

  猜想1:女兒婚宴王朔會否致辭?

  不得不承認,王朔在寫作上才華橫溢,他曾在馮小剛的電影《非誠勿擾2》首創“離婚典禮”,還提出了“試婚”的觀點,引發網友熱議,這次王朔女兒王咪結婚,身為父親的他會不會插手幫忙策劃,想一些十分浪漫的情節?

  雖然王朔擅長寫諷刺歡樂的文章,但他在2007年出版的《致女兒書》中,展現出了身為父親柔情的一面,他寫道:“煲湯比寫詩重要,自己的手藝比男人重要,頭發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臉蛋重要,內心強大到混蛋比什麼都重要。”這段話已經被網友奉為經典,也有網友期盼王朔能在女兒的婚禮致辭上,講一些更有影響力的“金句”。

  不過,王朔也在書中表達過對女兒的虧欠。王咪6歲那年,王朔選擇與妻子沈旭佳離婚。他在《致女兒書》裡寫道:“最后一次離開你們,你媽媽一邊哭一邊喊你的名字,你不應聲,悄悄坐在自己屋裡哭,我進你屋你抬頭看我一眼,你的個子已是大姑娘了,可那一眼裡充滿孩子的驚謊。我沒臉說我的感受,我還是走了。從那天起我就沒勇氣再說愛你,連對不起也張不開口,作為人,我被自己徹底否定了。從你望著我的那眼起,我決定既剝奪自己笑的權利,也剝奪自己哭的權利。”

  王朔在接受人民文學出版社採訪時,也曾表示父親這個角色自己做得很不好,他說:“我其實我真沒想過怎麼做父親,假如讓我選擇,我寧肯選擇不當父親。”

  猜想2:馮小剛會送什麼祝福?

  朱砂的母親陳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婚宴邀請的人不多,流程也一切從簡,但有媒體稱屆時陳丹青、姜文、馮小剛、劉震雲、沈宏非和孫甘露等都將出席。

  導演馮小剛和王朔堪稱好搭檔兼好哥們,可以說馮小剛的成名,王朔功不可沒。當年馮小剛不僅將王朔的《永失我愛》搬上了銀幕,還和王朔共同執導了根據王朔小說《我是你爸爸》改編的《爸爸》,該片促成了馮小剛和徐帆的第一次銀幕合作。

  隨后,馮小剛和王朔再合作拍攝了《甲方乙方》、《一聲嘆息》。雖有因兩人共同成立的“好夢公司”倒閉,一直沒再合作。直到十年后,也就是2010年,兩人才再度握手合作《非誠勿擾2》,另外,馮小剛今年的賀歲片《私人定制》也是與王朔合作完成。

  所以,馮小剛會不會在王咪的婚宴上發表感想,也倍受網友關注,馮小剛曾這樣談自己和王朔的關系,“我就好像一杯啤酒,王朔則是一杯二鍋頭,我們的合作就是把兩杯酒對在一起,那就是一杯深水炸彈,一喝還是啤酒味,但是很上頭。”

  猜想3:王朔女友會否出席?

  雖然王朔這些年一直深居簡出,但他的兩段緋聞已經流傳很久。所以王咪婚禮上,他會不會帶女友出席,女友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也引發不少網友好奇。

  王朔曾與徐靜蕾傳出緋聞,雖然他本人一直未正面回應過,但徐靜蕾卻稱王朔是非常好的老師。更贊對方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作家,“他的小說翻拍兩三遍太少了,翻拍十遍也不算多!”

  另外,王朔還曾傳戀上參演《唐山大地震》的女演員王子文,早前他曾拒絕回應此事,“我們老王家的事情,別人愛說什麼說什麼,我不會做任何回應。”而對於王子文的表演,他卻不惜口舌:“王子文是一個很純情的女孩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