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成龍神秘身世家譜曝光 唐朝宰相后人父曾入獄

2013年09月04日09:51    來源:北青網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成龍神秘身世 系唐朝宰相后人 父親曾入獄

  房氏家譜(1 ?10張)

  上個月31日,成龍低調前往安徽省蕪湖市房橋村家族祠堂查看家譜認祖歸宗,並探望其同父異母的大哥。這是2001年成龍從父親口中得知自己還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以來,首次回老家與兄弟相聚。成龍的身世究竟是怎樣的?

  原系唐朝宰相房玄齡后人

  2008年1月26日,成龍的父親房道龍在香港去世,計劃在澳洲下葬。成龍兩個在安徽老家同父異母的哥哥希望能去送父親最后一程,但因無法聯絡到成龍首次向媒體曝光了自己的身世。隨之而來的,成龍的身世之謎也一下子揭開了。

  房道龍的長孫房武2008年曾告訴媒體:“家譜記載,房玄齡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和成龍、房祖名都是他的后人。因為我們的祖籍就在山東,后來遷移到安徽和縣沈巷鎮定居……成龍和房祖名在家譜中的名字分別為:房仕龍和房淑民。”

  而成龍也曾在2004年宣布,他是唐朝宰相房玄齡的后代,並前往山東臨淄尋根,認祖歸宗。雖然一直從事房氏研究、中華房氏宗親聯誼會秘書長房恆貴認為“成龍真正的祖籍應該是安徽和縣。成龍認房玄齡為祖,只是一廂情願。”但房武一直堅信房玄齡就是他們的祖先。

  據悉,成龍在家族中的名字是房仕龍,他的兒子也改名叫房祖名,為的就是認祖歸宗。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