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成龍神秘身世家譜曝光 唐朝宰相后人父曾入獄【5】

2013年09月04日09:51    來源:北青網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成龍神秘身世 系唐朝宰相后人 父親曾入獄

  成龍父親去世(5 ?10張)

  父母相識:警察放過女毒販

  據《大連晚報》消息,成龍的母親名叫陳麗麗(陳麗麗是英文譯名),父親陳志平原名房道龍,祖籍山東。戰亂年代由於家鄉被毀,與鄉親們流浪到了安徽,因此有報道說成龍祖籍是安徽蕪湖。房道龍曾學過功夫,早年混跡於南京,長大后加入國民黨,后來機緣巧合成為了一名國民黨軍統情報人員,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軍統特務。后來因為一次槍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軍職。於是龍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亞麻布買賣,生意相當不錯,直到日軍侵入中國。

  2006年成龍做客《楊瀾訪談錄》時曾自述,父親與母親的相識非常有戲劇性:母親過去曾偷運鴉片,而父親則在海關當警察。一次,母親在海關被抓,當警察的父親看著她身上背一個孩子,手裡拖一個孩子,一下心軟,就讓她過了關,兩人由此相識相愛。當時,母親有兩個女孩,父親有兩個男孩。這就是成龍的姐姐和哥哥。按照推算,龍爸當海關警察應是在加入國民黨軍統之前。后來龍爸龍媽輾轉到了台灣,后移居香港。既然成龍親口述說,那可信度應該是百分百,雖然關於龍媽陳麗麗的資料與報道很少,但從成龍語氣中可以猜測,當年龍媽可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成龍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大哥房仕德現年73歲,二哥房仕勝67歲,都是郵局的退休老人,居住在安徽蕪湖下轄的廣德縣城中。據他們回憶,1947年,父親房道龍走得匆匆忙忙,連老婆孩子都顧不得了。1948年,母親就去世了,房仕德和房仕勝兩兄弟,一個7歲,一個隻有4歲,曾靠乞討為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成龍在內地還有兩個同母異父的姐姐,至今沒有下落。據悉,龍爸爸遇到龍媽媽時,龍媽媽的丈夫已經被日本人炸死了。但因為時局,龍媽媽與前夫生的兩個女兒留在了大陸,失去了聯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