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濤董卿教師節探訪小學 體驗當老師“不容易”

王賀健

2013年09月11日07:10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濤、董卿等央視名嘴當老師 體驗“不容易”

央視名嘴董卿與雷鋒小學學生分享閱讀感受 攝/記者 付丁

周濤講雷鋒精神、董卿分享閱讀感受、管彤領唱《喜羊羊和灰太狼》,今天(9月10日)上午,央視名嘴們來到西城區雷鋒小學,在教師節當天體驗當老師的“不容易”。

上午9時,6個年級300余名同學坐在雷鋒小學操場上。央視綜藝頻道名嘴張澤群和管彤作為今天的主持人,帶領孩子們向在場的老師高喊:“老師您好!老師您辛苦了!”

談到教師節,張澤群表示,他是在鄭州上的小學,也要感謝自己的老師。據他講,就是他的小學老師推薦學生們去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廣播,張澤群聽了老師的話,才學說了一口標准的普通話。“所以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張澤群也就此告訴孩子們,要聽老師的話。

“我一定會跟大家溝通好,因為我跟你們一樣大!”主持人周濤在演講前,提問現場的同學,什麼是雷鋒精神。孩子們爭相回答:“助人為樂、釘子精神”等。

張澤群也提到,雷鋒在工作中向高標准看齊,生活中向低標准看齊。

央視當家花旦董卿,與同學們分享了閱讀體驗。她提到自己小時候,愛看《伊索寓言》中一則《老鼠開會》的故事。“現在想來仍十分開心。”她告訴大家,“閱讀讓你更聰明也更快樂”。

董卿還推薦了閱讀書目,如《唐詩三百首》、《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等。在最后,她朗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一段話,168年前的文字今天讀來仍令人感動。

名嘴們表示,今天來雷鋒小學跟孩子們交流,體驗當老師,是想借此向老師們致敬。“做了半天老師,體驗到老師們當年的不容易。”張澤群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