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黃宏稱已婉拒央視春晚邀請 當八一廠廠長沒時間

2013年09月26日06:47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黃宏稱已婉拒春晚邀請:今年恐怕沒有時間上了

黃宏稱已婉拒春晚邀請:今年恐怕沒有時間上了

  25日,眾多記者採訪來武漢宣傳電影《八七會議》的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黃宏。劉洪洋攝

  中新網武漢9月25日電 喜愛黃宏的觀眾今年春晚可能又要失望了。25日,黃宏在武漢出席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國產新片展期間透露,雖接到今年春晚的邀約,但“恐怕沒有時間上了”。

  去年5月,黃宏來武漢參加《忠誠與背叛》首映式,正是剛剛升任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的時候。那時他還自信滿滿,當廠長之余也會盡量兼顧小品創作。結果去年春晚,黃宏“接到了邀請,也創作好了劇本,連排練人員都有了,可就是沒時間排練,確實沒時間。”連續24年從未缺席的“春晚常客”,去年第一次缺席了。黃宏這才發覺:“當副廠長的時候還能夠兼顧,沒想到當了廠長就真不行了。”

  關於今年是否上春晚,黃宏斬釘截鐵地回復:“恐怕沒時間了。”他稱:“春晚是一個很嚴肅的晚會,不能對付,要上就認認真真地上,怎麼也得拿出一兩個月時間來排練,加上我的性格比較慢,結果就隻能放棄了。”

  年年看春晚,年年都有各種議論流傳。提及春晚的種種,他肯定地說道:“春晚還是講作品的,尤其是小品部分,但最難的也就是作品。”而在他眼中,好作品的標准是能經過時間考驗:“小品的好與壞,關鍵在觀眾是否能記住它,能否在生活中常常想起它,好的小品能流傳幾十年。”

  雖將第二次缺席春晚,但黃宏顯然不願就此遠離小品。據他稱,央視將舉辦一次小品大賽,從全國100多個作品中挑選出30個,借此通過比賽發現好的作品、好的創作者,也為春晚做准備。隻可惜,黃宏也收到了當評委的邀請,也還是沒有時間參加。(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