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奧巴馬成推特"僵尸粉"之王 過半粉絲是虛假僵尸

2013年09月26日07:2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博主”奧巴馬 “僵尸粉”之王

  奧巴馬

  拜登

  英國一家公司近日對美國名人的“推特”粉絲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總統奧巴馬是無可爭議的“僵尸粉之王”,其3690萬粉絲中有1950萬是“僵尸粉”,比例高達53%。

  拜登粉絲46%是“僵尸”

  據英國媒體24日報道,根據取樣調查,擁有“僵尸粉”數目最多的推特賬戶分別屬於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白宮通訊處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其中奧巴馬的“僵尸粉”數量排名第一位,比例高達53%。

  排名第二的是副總統拜登,其推特“僵尸粉”佔總粉絲數量的46%。第三名是白宮通訊處,其粉絲中37%是“僵尸粉”。在米歇爾的推特粉絲中,36%是“僵尸粉”。

  “推特”總裁迪克·科斯特羅號稱擁有110萬粉絲,31%是假的。 (曉詩)

  為了制造“人氣興旺”的假象,許多著名的政治人物購買大量的“僵尸粉”。

  據報道,有一家英國公司專門做這種假粉絲生意,公司名字就叫做“買更多粉絲”,其在網上的廣告稱它家提供一系列粉絲打包服務,包括提供多達10萬的假粉絲,但看起來確實有真人存在,這種服務標價189.99英鎊。該公司還提供30天無效退款服務。

  據報道,被調查的21個美國名人的推特賬戶中,幾乎每個人都有僵尸粉,數量最少的為11%。調查顯示,在美國國會議員中,真實推特粉絲最多的四個人分別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德賓﹔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得州共和黨參議員康尼﹔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馬裡蘭州民主黨眾議員霍耶。他們的“僵尸粉”比例分別為11%、11%、12%和13%。

  國會議員中,僵尸粉數量最多的是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其僵尸粉比例高達33%。僵尸粉數量僅次於博納的三位議員分別是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眾議院少數派領袖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裡德。他們的僵尸粉比例分別是29%、29%和28%。(曉詩)

  僵尸粉

  是微博上的虛假粉絲,指花錢就可以買到“關注”,有名無實的微博粉絲,它們通常是由系統自動產生的惡意注冊用戶,也有可能是開設賬戶的人為賺人氣花錢買的虛假粉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