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揭秘“六國易經峰會”:2000元成風水大師

2013年12月02日09:26    來源:央視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揭秘“六國易經峰會”:2000元成風水大師

  央視網消息(焦點訪談):《易經》又叫《周易》,是中國的一部古書,內容十分豐富,體現著中國的傳統文化,千百年來人們不斷在學習它研究它,可現在卻有人借著易經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盤。前些天就有這樣一個和易經有關的會議召開了,這個會看著來頭很大,名字叫 “六國易經峰會”,聽起來是個國際會議,還是個“峰會”,夠高級的。再看主辦單位,名頭也挺響,叫做“世界易學領袖協會”。這樣的一個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會都是些什麼人參加?又交流些什麼內容呢?我們的記者去見識了一下。

  11月2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北京市昌平區某酒店的“六國易經峰會”會場,發現大廳裡擠滿了人。來之前記者曾擔心自己沒什麼易經基礎,能不能被允許出席這樣的峰會,可還沒來得及問出口就被工作人員催著趕緊報名登記。工作人員說,隻要報名登記就是會議代表,當然2980元的報名費是一定要交的。

  記者琢磨著,易經深奧難懂,這可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2980元報名費著實不低,可這是否也預示著會議的學術含量同樣很高呢?見記者有這樣的想法,一位在會場外面售賣風水用品的攤主說:要想學易經,在會上可學不來,你會的,他們都會,你不會的,他們也不會,要是高人還來這嗎?

  怎麼?不是叫峰會嗎?頂級水平,怎麼會學不到東西?可要是像那位攤主所言,高人都不到這裡來,那還怎麼能叫峰會呢?見記者還不明白,那位攤主又說:這就是拿個獎品,照個相,挂牆上給別人看。

  難道如此高層次的會議只是發個獎,照個像。會期有整整四天時間呢。結果第一天隻有報名或者收費一項內容,直到第二天會議才正式開始。

  開幕式上可容納300多人的會場座無虛席,還頗具幾分“國際范兒”,大會主席的發言配有同聲傳譯,各國代表的入場儀式搞得跟奧運會似的,拿著國旗踏著音樂入場。

  入場儀式之后便開始公布嘉賓名單,接下來便是嘉賓致辭,祝賀會議召開。嘉賓致辭將近兩個小時,這個項目完了就是集體合影。集體合影可以証明自己參加了這次高端會議,大家自然不願錯過。直到第二天下午會議才終於進入演講階段,剛開始演講的是幾位退休的大學教授,聽上去還真的有些含金量。可越往后嘉賓們的演講就沒那麼靠譜了,比如其中一位號稱能知曉過去,預測未來,在台上高喊著願意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驗。

  另一位聲稱研究相學40年,不僅可以指導婚姻,調和家庭矛盾,還成功攻克了癌症的治療難題。

  還有更厲害的,一上台就舉著一個版權出售的牌子,這是來推銷什麼東西的嗎?原來此人自稱寫了一本奇書,宣稱能夠預知生死。

  會上一些人各抒己見,各顯其能,會下一些人則抓緊時間散發資料。記者接到幾張名片,有的自稱理命堪輿家,能算命、取名、看風水﹔有的自稱某醫院主治醫師,念個經就能幫人看病﹔還有的則聲稱能為人求官求財助一臂之力。或許有人覺得這些發言實在沒有吸引力,便索性在后面聊天,打瞌睡,還有一些人干脆離場,到外面散步晒太陽。

  能掐會算,能預知生死,能看透未來,能幫人算命治病,還能幫人升官發財,這些人說的是天花亂墜,神乎其神,好像這天下事就沒他們不知道的。而且各路神仙可不是光說說就完了,后面還要干點實事。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