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月球車玉兔"微博直播"嫦娥"奔月 網友:太會賣萌

2013年12月04日07:4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月球車玉兔 借嫦娥號微博賣萌

  月球車玉兔

  個人簡介:月球是目的地,地球是家鄉。

  星座:射手座

  家鄉:四川涼山

  贊過(1):圖書《瘋月亮》

  微博摘錄:

  ●我帶了五星紅旗,用來mark。

  ●劉慈欣大叔也來看我起飛了!

  ●剛剛偷偷看了眼地球,真的好藍!……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點難過。我還是去復習一下登月后的任務吧。

  ●我是金色的,但不是土豪。

  12月2日1時30分,搭載著嫦娥三號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騰空而起,展開奔月之旅。就在火箭發射前幾個小時,微博上出現了一個會賣萌的@月球車玉兔。它稱自己是月面巡視探測器玉兔,發射前“有點小緊張”,也詳細介紹了這次去月球的主要任務:“我長得有點普通,但能探測和考察月球,會收集、分析樣品。”

  盡管該賬號並沒有認証,但網友們開始了各種提問。@月球車玉兔做出了專業解析,譬如,會帶什麼東西上月球,@月球車玉兔說:我的行李並不太多:有一個測月雷達,會發射電磁波,用來分析月球土壤厚度、內部結構等﹔有粒子激發X射線譜儀,用來做化學成分分析﹔有紅外光譜儀,用來測月壤礦物﹔有好多相機,但不是用來自拍﹔還有五星紅旗,用來mark∼。

  對於玉兔將如何登月,@勇士tc大膽假設:嫦娥姐姐虎軀一震,怒踩一記長征大叔蹦上月球,隨即氣沉丹田,一招“翻滾吧兔寶寶”,將玉兔奮力擲向了名為“好深爬不出去了……”的月球環形山。

  @月球車玉兔還晒出了一條劉慈欣(中國當代新生代科幻的主要代表作家,作品“三體三部曲”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科幻文學的裡程碑之作)發來的祝賀短信,科幻作家@潘海天用《三體》的內容調侃:在這座黑暗森林裡,每個文明都會四處釋放兔子,如果發現了別的兔子,能做的隻有一件事:把它做成麻辣兔頭!

  除了解答問題,玉兔還與@好奇號火星車_ Curiosity進行互動。@好奇號火星車_Curiosity調侃,@嫦娥三號和@月球車玉兔是土豪,並以一個嘗盡孤獨之苦的過來人建議他們:“千萬別去呀,現在后悔還來得及!”@月球車玉兔回復:“我是金色的,但不是土豪……‘金箔’是為了反射強光,降低溫差,阻擋宇宙中各種輻射。那,你還願意和我做朋友嗎?”網友@靈魂駐守贊道:跨物種跨國界跨空間的調戲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