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偉:華為麒麟960手機芯片目標是更快更可靠更安全

2016年11月16日21:2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烏鎮11月16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日開幕,在下午舉行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艾偉介紹了華為麒麟960手機芯片,以下為全文內容:

尊敬的萬鋼部長,尊敬的網信辦領導,諸位海內外嘉賓朋友們,下午好!感謝世界互聯網大會將華為麒麟960手機芯片推薦為領先科技成果。

在服務全球用戶的路上,我們才剛剛開始,科技創新永無止境,不斷滿足用戶的需求,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加快速、可靠、安全的移動互聯網連接平台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預計在2025年,世界上將有1000億連接,萬物互聯,人人共享。然而,當前的基礎連接還不足以支撐人們暢快地享受連接世界的好處,所以,我們需要無處不在的覆蓋,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安全性和零等待的體驗。麒麟960搭載了自主研發的全網通Modem,它可以支持所有的移動通信,幫助廣大用戶享受更加快速、可靠的連接服務。

2017年全球移動支付金額將達到13萬億美元,移動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就像魚和熊掌如何兼得。麒麟960提出可信連接的概念,利用芯片級的inSE內置安全引擎技術,來保護廣大用戶的通信連接安全和手機使用安全。麒麟960獲得央行和銀聯的雙重安全認証,達到了銀行卡的安全級別。還有如果我們把手機比作人體新進化出來的器官的話,我們希望它首先是眼鏡,從我們戴上眼鏡的第一天起就希望能看得更清楚。更多的用戶也希望用手機作為視力的延伸,更好地看清世界,發覺和保存生活中更多的美好。麒麟960自主研發了新一代的ISP技術,雙鏡頭仿生模擬人眼,對焦更快,看得更清楚,呈現得也更美一些。

我們認為圍繞客戶體驗的創新才是有價值的創新。隨著手機應用的升級,用戶希望手機運行速度更快,游戲體驗更流暢,同時,續航時間還要越長,基於這樣的需求,我們在手機性能和功耗的平衡設計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從處理器的核心、架構、系統工藝等方面持續優化,實現了高性能和長續航的新突破。

(見大屏幕)這就是麒麟960,它是華為全球科學家和工程師協同工作,辛勤研發了近10年的成果。比如照相技術來自於法國、俄羅斯和日本等團隊,部分通訊技術來自於美國、比利時和瑞典等團隊。在最先進的16納米FinFET Plus工藝選擇上,我們很榮幸地得到在座的胡正明教授的指點,在金融安全技術領域,我們得到了銀聯柴洪峰院士的指導,所以我在此再次感謝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我們和全球合作伙伴召集在一起。謝謝!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