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哈德·阿布拉什:從城市規劃到智慧格拉茨

2016年11月17日15:2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奧地利格拉茨市政府市建局歐盟項目和國際合作部部長格哈德·阿布拉什

人民網烏鎮11月17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下午舉辦了分論壇活動“數字經濟論壇——中外政企對話:互聯網引領特色小鎮創新發展”,奧地利格拉茨市政府市建局歐盟項目和國際合作部部長格哈德·阿布拉什在論壇上演講,以下為全文內容:

非常高興能夠在這裡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們這個城市是我們整個奧地利的第二大的城市,我們的居民數量是30萬,所以大家看到這個比例是完全不一樣的。同時,我們也想跟大家介紹一下,給我們了解一下我們這個格拉茨具體的情況,同時也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是如何從一個傳統的城市中變成一個智慧的城市。

我們市中心其實變化並不是非常的大,我們有一些世界文化遺產,同時我們還有一些當代藝術在2003年的時候我們還當選為“歐洲文化之都”,我們深感自豪,所以我們城市中的傳統規劃的工具,是一些有組織的規劃手段,是一種自上而下的規劃的方式,所以我們當然會做一些准備,但是對未來呢准備是不夠的。

在歐盟參與的情況下,我們重新對城市進行了一種規劃,同時我們更多地強調城市的光纖應該為人民服務,包括從停車,包括讓居民更好地出行。所以格拉茨在90年代初有一個大的變化,就是從車的空間到人的空間,同時我們還對生態進行了重新的建設,同時,我們也鼓勵電子商務的發展,這是我們這個城市中的一些照片。我們對連接性上做了更多的投資,在城市的各個區域,同時,我們也是通過地面交通和城市各部分連接起來,我們也希望城市的生活是高質量的。所以有時候居民們可以在我們的街上可以進行休閑散步。

我們同時還有這種多模式的會聚點的方式,我們城市政府也做了一個正式的決策,建設智慧城市,並且制訂了智慧城市的發展的道路,我們正在不斷地努力。在工業的區域呢,我們去年把這些廢舊的工廠推導,我們也開始了一個新的合作的進程,我們在新的合作開發中也就不採用從上自下的方式,我們加強和私營部門以及公民之間的合作,這使得我們建立了一種新的規劃的模式。

所以智慧城市不僅說要規劃的好,同時,我們也要著眼未來,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對於公民來說,同時和社區中的利益相關方都能夠保持接觸,吸收他們的注意。同時由此發生一個重大的變化。在這個地方我們進行了一些研發的工作,包括在這個城市能源使用方面我們也進行了改進,我們也希望公民可以在這個公共的空間中進行休閑,而不僅僅是工作和學習,在這個休息的時候可以體驗城市的文化生活,文化生活結束之后還可以繼續在這裡工作。所以,生活的各個方面可以一起集合在這個城市之中,我相信在今后的7到8年中我們能夠完成這項工作。

這也是我們現在這個城市中,將會以非常智慧的方式來進行建設,我們有一個科學塔的建設,這可能在明年春天的時候能完成,這個科學塔將會自己產生能源,通過它的窗戶感應生產能源,我們也會對新技術進行研發,所以我們將會不斷地推動這個城市的發展。

在這一部分,大家看到出現了比較大的變化,在誠實的其他地方現在也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這裡大家可以看到就是我們城市的新的面貌,我們必須要遵守相關地規定,在進行再開發的時候,但是我們一定還要使用新的技術,這樣的話才能夠確保我們能夠順利地進展。這些社區就代表著我們城市的未來,同時,在這個城市中也有著很多中世紀所留下來的遺跡,這是我們非常努力的一個工作的領域。我們希望格拉茨這個城市,是一個所有居民都能夠適宜居住的,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謝謝!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