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經濟論壇-中外政企對話"成功舉辦

2016年11月17日17:1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烏鎮11月17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11月17日上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烏鎮共同舉辦了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經濟論壇—中外政企對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外嘉賓900多人參會。論壇緊扣數字化變革的新形勢,圍繞“數字經濟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主題,對數字經濟的發展趨勢、形態、問題做深入探討,為中外政企搭建全球平台,匯聚全球智慧,共謀全球數字經濟發展大計,進一步推動全球數字經濟交流合作。

徐麟主任在致辭時提出,數字經濟作為發展最迅速、創新最活躍、輻射最廣泛的經濟活動,正在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動能、新引擎。近年來,浙江省加快了信息化發展步伐,做大做強信息產業,數字經濟迅猛發展,浙江的發展實踐也生動地折射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勃勃生機和活力。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大力發展以創新驅動為內核、以協調包容為要義、以開放合作為基礎、以安全可信為前提、以造福人民為宗旨的數字經濟,協力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讓數字經濟更好地推動世界經濟轉型升級,讓數字經濟成果更好地惠及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馮飛副省長介紹浙江數字經濟發展的成效,並用“創新、融合、生態” 三個關健詞來形容數字經濟,創新是數字經濟的前沿,融合是數字經濟的生命力,生態是數字經濟的萬有引力。馮飛副省長提出,站在追逐數字經濟夢想的舞台上,浙江願與海內外朋友一道分享數字經濟的巨大紅利。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朱從玖主持了論壇演講環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助理宣昌能,阿裡巴巴集團總裁金建杭,領英公司執行主席、聯合創始人裡德•霍夫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紅杉資本執行合伙人沈南鵬,亞馬遜全球公共政策總裁杰伊•卡尼,貴州省委常委、副省長慕德貴,全球移動通信協會首席執行官洪曜庄作主旨演講。

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主持了論壇對話環節。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副常任秘書陳麗珊,深圳市副市長陳彪,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IBM 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新華三集團總裁兼CEO於英濤,58集團CEO姚勁波等參加對話。圍繞論壇主題,對話嘉賓深入探討了數字經濟發展的趨勢、方向與路徑。

(責編:宋心蕊、王政淇)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