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麗恩·巴泰勒米:確保讓所有人獲得技術,獲得網絡

2016年11月18日11:2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聯合國經濟與事務部代表馬麗恩·巴泰勒米

人民網烏鎮11月18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8日上午在浙江省烏鎮落下帷幕。聯合國經濟與事務部代表馬麗恩·巴泰勒米在閉幕式上致辭,以下是全文內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首先我想要祝賀我們這次會議的順利召開,然后也想感謝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成功舉辦這次會議,讓我們過去幾天有了非常好的討論。

而且我們也知道在去年9月,聯合國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的議程》。《2030年可持續發展的議程》其中包括全球性17項關聯性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而且我們也更好地關注消除貧困,為人類創造更美好、更可持續的世界。我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消除全球貧困,能夠創造健康的經濟和健康的地球,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人,但是我們知道對於我們最嚴峻的考驗是實施這些計劃,我們都在考慮互聯網和信息技術是推動和加快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手段。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能夠推動技術促進機制,也能夠確保在未來對於那些最不發達的國家來說,他們也能夠來獲得一些互聯網的技術。這次大會給我們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就是這些目標是可以實現的。來自政府的領導,來自私營領域的領導都需要來相互合作,才能夠進行創新。

在6月舉行的年度聯合國科學技術創新多利益攸關方論壇上,我們提到了創新還有信息技術對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作用。信息技術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它能夠給我們創造新的社會交流的平台,能夠更好地滿足人們的需求,能夠幫助我們解決環境保護的問題。我們現在也感受到了中國創新的快速發展,同時信息技術已經變成了我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同時,我們也知道現在還存在數字鴻溝,不僅僅是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在這些國家他們有很多人仍然是生活在社會邊緣,不能夠獲得足夠的信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主要原則就是我們不能落下任何一個人。在我們推動技術發展時也需要牢記這樣一個原則,我們要確保要讓所有人獲得技術,獲得網絡。

我覺得從各位的討論中受益很多,而且我們每年也會來審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情況是什麼樣子的。我覺得我們要攜起手來。2017年在墨西哥,仍然會召開關於信息技術的另外一場會議。

各位領導,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在烏鎮這一美麗的城市召開了這樣一個會議,我們能夠了解未來發展的趨勢,也能夠反映出信息技術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夠有尊嚴地生活。希望我們能夠進一步地傳遞大會的精神。謝謝大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