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波:人民網韓國公司已成中國對韓傳播的第一媒體

2017年01月16日16:2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 周玉波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人民網創辦20周年座談會今日在京舉行。1997年1月1日,人民日報網絡版正式接入國際互聯網。二十年來,人民網認真落實黨中央要求,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成為傳播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陣地。座談會上,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代表人民網全體員工發表講話。以下為講話原文:

各位領導同志,大家好,很榮幸能夠代表人民網全體員工在今天的座談會上發言。

五年前我加入了人民網,之前曾在大學任教14年,三尺講台就是我的崗位。2012年被派遣到韓國工作后,年均舉辦人民網韓國行系列演講會20場。可是今天站在這裡,是我最緊張和興奮的一天。因為近鄉情更怯,祖國和親人的認可是最高的榮譽。

韓國公司現有員工7人,通過人民網韓文版和韓國頻道承擔雙向報道任務。2016年底,作為最晚成立的兩個外語和國別頻道,兩個網站的日均獨立訪客雙雙過萬。這不僅躍居人民網各外語頻道第一,而且也代表了業界的最高水平。考慮到韓國隻有五千萬受眾,可以說這五年我們經歷了跨越式的發展。新聞報道和新聞落地方面,2016年的情況請看大屏幕。

此前,人民網韓文版成功進駐韓國最大搜索引擎Naver的新聞搜索庫,成為唯一用當地語言提供服務的外國媒體,同時也是中國新聞落地韓國的唯一有效窗口。這意味著中國的韓文外宣事業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

宣傳推廣方面,我們加強與韓國各界的合作,與江原道等11家省市地方政府簽有全面業務合作協議,年均舉辦大型交流活動10余場。

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盡管受“薩德”危機影響,2016年下半年的經營活動全面受挫,但全年仍然實現了660萬人民幣的到賬經濟收入,同比增長20%。

韓國公司創辦五年來,依托人民日報和人民網在國內外強大的影響力和傳播力,已經發展成為中國對韓傳播的第一媒體,不辱外宣使命。

2012年春節過后,當我孤身一人准備去韓國打拼,在首都機場候機的時候收到了老領導的一條短信: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五年后的今天,我站在這裡,自信而堅定地回答,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謝謝大家。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