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創辦20周年: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今日正式建成啟用

2017年01月16日17:1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中),中宣部部務會議成員、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左),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右)共同為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正式建成啟用揭幕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人民網創辦20周年座談會今日在京舉行。作為人民網創辦20周年的獻禮項目,由人民網全資投資的,中國首個完全自主產權國家級媒體數據中心—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今天正式建成、啟用。會議現場,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共同為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正式啟用揭幕。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介紹,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地處北京順義天竺保稅區,建筑面積一萬平方米,機櫃數量1500台。在中國媒體行業中,其單位面積和機櫃數量均列第一。人民網數據中心大樓將堅持集約化、規模化、高端先進、綠色環保、安全可靠的運維理念,為人民日報和全國媒體的融合發展提供領先的技術支撐服務。

王一彪表示,人民網已經走過20年征程,20歲正是朝氣蓬勃、青春煥發的年紀,人民網將牢記黨中央的重托,認真貫徹劉雲山同志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楊振武社長的講話要求,以及今天各位領導對人民網提出的希望,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大潮中,奮發有為,勇挑重擔,努力把人民網建設成為具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影響力、公信力的一流網絡媒體,為推動我國互聯網新聞傳播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