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嘴董卿迎44歲生日 多重身份已是"全能"媒體人

2017年11月17日07:5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11月17日電(傳媒頻道綜合報道) 今天是央視名嘴董卿的生日,如今的董卿早就已經不局限於“主持人”這一個身份,節目制作人、主編、母親……這一年來,她在《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節目中的活躍不僅推出了一個個“爆款”,也讓她本人贏得了更多觀眾的喜愛。身為一名媒體人,董卿也曾說過許多關於這份職業的感言,下面就為網友們盤點一下這些話語,也祝董卿生日快樂。

“如果說所有我們媒體人的工作能夠讓更多人意識到我們不是隻靠吃米活著,那我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意義的。”

今年,董卿首次擔任制作人的《朗讀者》成為現象級節目,並摘得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季播電視節目大獎。“《朗讀者》重新把目光投注到了最簡單也最豐富、最質朴也最深刻的文字世界, 希望能夠彰顯一種人之所以為人的精神。”董卿說。節目成功了,但她卻給自己打80分。“不要把很多事情、把我神話了。我把最難看的一面留給了最親密的合作伙伴,把最臭的脾氣也都留給了他們。”

董卿有時也在想,她想做的是什麼呢?她想到她很喜愛的文學家巴金先生說的一句話:“我們不是隻靠吃米活著”。“如果說所有我們媒體人的工作能夠讓更多人意識到這一點,我們不是隻靠吃米活著,那我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意義的。”董卿說。【詳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

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