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迅出隨筆集回顧"我的前半生" 辟謠癌症復發傳聞

2018年05月08日07:4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央視名嘴朱迅日前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隨筆集《阿迅》,她在書中詳細回顧了自己的“前半生”,從早年留學日本、再到進入NHK電視台、回歸央視、與王志相識相愛等台前幕后的故事。日前,《阿迅》新書首發分享會在北京師范大學舉行,朱迅的愛人王志、閨密春妮也來到現場助陣,同事康輝還發來了視頻祝福。(綜合央視綜藝、北京晨報等媒體報道)

創作初衷:讓有傷的人看到,傷口會長出翅膀

15歲成為童星,17歲赴日邊打工邊讀書,在中央電視台曾被指責是“可愛而空洞的花瓶”,因為甲狀腺腫瘤在生死線上徘徊過……種種經歷成就了今天的朱迅。“書名就叫《阿迅》吧,她曾遍體鱗傷,傷口長出的卻是翅膀。”朱迅這樣說。朱迅還在《阿迅》的后記中交待了該書創作的初衷。“去年,回大學參加校慶,與同窗時隔18年再聚,多人提到:‘現在中國留日學生約10萬,在日華人70萬,自殺率、犯罪率、抑郁症的發病率比我們在校時要高太多了。我們那時那麼苦,現在條件這麼好,孩子們怎麼了?’……我把自己出國回國的心路歷程和盤托出,希望能在某個無助的夜陪伴你,鼓勵你,握住你沖動的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

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