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李思思朱迅撒貝寧 盤點央視名嘴主持感悟

2018年08月20日07:4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平時,我們在熒屏上看到的央視主持人們,光彩照人,妙語連珠,在觀眾面前展現著他們最好的樣子。他們是怎樣看待自己的工作,又各自有怎樣的主持技巧呢?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文章,盤點了央視名嘴們對於主持工作的感悟,一起來看看吧。

董卿:主持人要有信息量,有情感,有趣味,有思想

主持人要有信息量,有情感,有趣味,有思想。有時看似隨意,但要有足夠的准備和積澱。電視是受眾獲取信息的重要平台,好的主持人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真誠的態度、風趣的語言才會引起觀眾的興趣,最好還是予人啟迪。

節目受各種因素的影響,很多時候,表現出來有90分是因為你准備了120分。可是,如果你准備了100分,在台上出來隻有70分的時候,我會好難過。大家會原諒,甚至覺得還挺好,但自己會責備自己。這一天,這一次,過了就沒有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