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政務媒體號成長計劃”

2018年09月04日14:19  來源:千龍網
 
原標題:抖音推出“政務媒體號成長計劃”

  千龍網北京8月31日訊 8月31日,抖音短視頻在京舉辦政務媒體抖音號大會,聯合包括生態環境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資委等在內的11家政府、媒體機構,正式發布政務媒體抖音賬號成長計劃。此外,大會還由國家網信辦移動局和北京市網信辦蒞臨指導。

  抖音相關負責人在大會上表示,成長計劃將幫助政府、媒體與有專業短視頻生產能力的機構對接,通過培訓教學、制作內容等方式,提升政府媒體在抖音上的內容生產能力,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積極健康、營養豐富、正能量充沛的網絡視頻空間。

  盡管誕生時間不久,但政務媒體抖音號爆款頻出,在過去半年裡屢屢有成為全網熱點的案例出現。今年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總隊正式入駐抖音,開設賬號“北京SWAT”並發布了第一支視頻。視頻以抖音當時流行的音樂作為配樂,節奏緊湊地展示了特警隊員的日常訓練。其中狙擊射擊,實戰演習等場景都是首次出現在抖音。該條視頻不到12小時已經收獲了超過250萬的點贊和7萬的評論。

  除了爆款視頻,不少政府機構對於抖音創造性的利用也受到了各界的廣泛關注。

  6月7日,廣西南寧興寧區人民法院將10位“老賴”懸賞信息制作成視頻在抖音發布。10天后,一名被執行人終於頂不住壓力,主動到法院聯系了執行法官配合執行。此事得到了全國最高人民法院的關注,在官方平台進行轉載和點贊。人民日報以一篇題為《破解執行難再添新利器》的文章,報道了興寧區人民法院利用抖音平台抓老賴的創舉。

  據相關媒體報道,國家網信辦近日組織召開多個網絡短視頻正能量內容建設座談會。座談會還提出,鼓勵傳統主流媒體以及政府機構、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社會組織等大力開發視頻資源,入駐主要網絡短視頻平台開辦賬號,或與平台合作開展可視化宣傳活動和政策解讀,擴大網絡傳播效果。

  國家網信辦官方賬號“網信中國”刊文稱:“據了解,團中央在抖音開設‘青微工作室’官方賬號,從今年3月創立至4月底,迅速收獲近90萬粉絲和超過1400萬點贊量,這種經驗值得借鑒。”

  據了解,抖音目前國內日活躍用戶超過1.5億,月活躍用戶超過3億,是最重要的短視頻平台之一。目前,抖音上的政務號涵蓋了包括旅游、公安、共青團、法院、地方發布、文化等主要機構類型。

  據介紹,為了幫助更多政府媒體機構利用抖音傳播正能量,抖音相關負責人在大會上公布了抖音政務媒體號成長計劃。計劃由四部分組成,分別為專業培訓、制作升級、百號百萬粉、正能量伙伴招募。

  專業培訓是指抖音將聯合社會各界專家學者、媒體從業者、優質短視頻創作者,定期為賬號進行線上、線下多種主題,多種形式的培訓。

  制作升級,則是指抖音將攜手平台頂級專業視頻制作機構與政務媒體抖音號對接,協助政務媒體抖音號拍攝和剪輯優質原創內容,並將平台正能量達人引入正能量視頻的拍攝制作,讓好的想法創意能夠通過抖音拍攝技巧獲得最佳呈現。

  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抖音還將通過正能量專屬資源傾斜等一系列服務,力圖一年內在平台上再幫助打造一百個百萬粉絲級的政務媒體抖音號。

  最后,抖音還公布了正能量活動合作伙伴招募令。未來,抖音平均每周都將舉辦一個正能量相關活動,邀請政府媒體機構與抖音共同發起,吸引普通用戶參與到活動中來,讓正能量通過每個普通用戶得到更為有效、生動地傳播。

(責編:馮粒、袁勃)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