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攜《朗讀者》走出國門: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學之美

2018年10月15日08:0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董卿:無論多麼喧囂的環境,都需要閱讀

簽約儀式后,董卿又來到了德國法蘭克福孔子學院,參加“《朗讀者》與文學傳播”討論會。到場的還有中國著名作家麥家、麥家作品的德國譯者白嘉玲和德國的漢學家、出版人,組成了一個對話團隊,活動由《朗讀者》中文版的責任編輯主持。

討論會上,董卿介紹了《朗讀者》從節目到圖書誕生的過程。她說,在娛樂和商業的氛圍中,做一檔文化讀書類節目並不容易﹔尤其是她以主持人的身份變身制作人,遇到了很多挑戰。但最后的結果証明,一切都是值得的。無論多麼喧囂的環境,中國讀者都需要閱讀,需要高雅的文化消遣。用一檔電視節目向全中國的電視觀眾,尤其是青少年推廣閱讀,並進而通過翻譯和出版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學的精華與成就,是她非常願意看到的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