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明:央視主持人不是明星 而是大家的熟人

2018年11月09日08:2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在觀眾心目中,他笑容爽朗、幽默可愛、平易近人,身上天生有種親和的氣質,讓人如沐春風,他就是央視主持人李佳明。大家親切地喚他“佳明”,就像喚身邊的一個好朋友。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了一篇李佳明的訪談,分享了他對於職業生涯的感悟。

事業上升期選擇出國“充電”

從早年間在央視將彼時新潮的節目《開心辭典》《青歌賽》等主持得風生水起,到自己導演節目《歡樂秀》,李佳明既感慨時代變遷,又樂於享受當下的新挑戰。作為四川綿陽人,李佳明經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四川人,不服輸,懂感恩!” 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帶著陽光真誠一路走來,最終收獲了觀眾的認可和喝彩。然而,誰能想到,如今在主持事業中漸入佳境的佳明,當事業蒸蒸日上時,他卻毅然選擇抽身而去,出國留學去“充電”積澱。

記者:當時您去哥大學習是出於什麼考慮?好像您休職出國前正逢當時《開心辭典》最火的時候,為什麼想要在那個時間點出去?

李佳明:在別人眼中你最風光的時候,也可能就是你最空虛的時候,那個時候我30歲,我在想以什麼三十而立?我19歲上的電視,那時候已經干了11年了,《開心辭典》也已做了四年,當時就是覺得有身體被掏空的感覺,很茫然,外界雖然還有掌聲,但是你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內心很空虛。我需要出去充充電。

因為美國也是很多節目模式的源頭,我在國外那段時間,經常24小時不睡覺看電視節目,做筆記,研究人家節目都是怎麼編排,設計的,除此之外,簡單的生活節奏也讓我終於可以沉澱下來,看看自己的成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