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科班出身也能成名嘴 揭秘央視主播王小丫追夢路

2018年12月05日07: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從《金土地》《開心辭典》,到《回家吃飯》,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王小丫主持的節目越來越多。她的一句“你確定嗎?”曾經是中國電視異常火爆的口頭語。熒屏上大氣優雅、侃侃而談的王小丫其實並非播音主持專業的科班出身,走到今天也絕非一帆風順。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文章,講述了王小丫的“追夢路”。

從在報社抄信封到進入央視

1986年9月,王小丫考進四川大學學習經濟學專業。1990年大學畢業后,她被分配到當地一家經濟類報社做記者。但她萬萬沒有想到,報社領導把她安排去通聯部抄信封。整整三個月,她都是在桌案上與信封為伴。當時的她也感到迷茫,但她鼓勵自己:“堅持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堅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三個月之后,她寫信封寫得又快又好,快到了一個人能完成三個人的工作量。是金子到哪裡都會發光的,她突出的表現引起了領導的注意,於是提升她做了編輯。1996年,王小丫決定繼續求學深造,考進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研修電視文學。1997年,她進入中央電視台經濟部實習,從而開啟了自己的播音主持之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