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邁進2019 中國報業在改革融合中展現新氣象【5】

2019年01月1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青年作家報》創刊

2018年12月25日,由共青團中央主管、中國青年報社主辦的文學新報——《中國青年作家報》正式創刊,中國青年作家報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同時啟動。《中國青年作家報》為周報,每期16版。除了生產文字、圖片等平面媒體內容外,還將依托中國青年報社“融媒小廚”生產全媒體產品,推動青年創作者與著名作家互動成長平台和傳播平台建設,並將其生產的內容接入“融媒小廚”,推動青年創作者紙質和數字化作品出版,同時為相關青年作品轉換孵化成影視作品提供支持和支撐。

《中國青年作家報》負責人周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這份報紙,我們籌備三年,並做了充分調研,信心是在這個過程中一點點積累起來的。新報紙採編依托中國青年報社所有採編人員,是報社內部打通部門限制,實現融合發展的嘗試。”

《中國日報國際版》創刊

2019年1月2日,《中國日報國際版》正式創刊,網站、客戶端及社交媒體賬號等全媒體產品同步上線。這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的創新之舉,也是打造與新時代中國發展相適應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重要舉措。

《中國日報國際版》每周一至周五出版對開16版日報,每周五增印4開32版國際版周末版,在全球33個印點全彩印刷,面向全球發行,總期均發行量30萬份,覆蓋63個國家和地區的讀者。報紙整合了此前在國外出版發行的中國日報美國版、歐洲版、非洲版等6個本土化海外版資源,以深入宣介和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首要職責,著力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堅持中國立場、國際視野,深度報道世界大事、國際熱點、全球問題,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國際版創刊后,國際社會給予高度關注。英國《經濟學人》雜志中國專欄編輯羅布·吉福德表示,“在虛假新聞和碎片化傳播異常活躍的媒體世界,《中國日報國際版》創刊正當其時。受眾呼喚嚴肅報紙能夠積極作為,努力提供更多更高質量的信息內容。”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拉納·米特表示,“《中國日報國際版》創刊充分展示中國願意對外表達的善意。希望中國日報不僅能夠報道中國新聞,而且能夠闡明中國觀點。”美國紀錄片導演蘇珊·洛克菲勒表示,“《中國日報國際版》是一個升級版的信息平合,以更國際化的視角為讀者提供有關中國的信息,我很喜歡。”肯尼亞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長卡格萬認為,“《中國日報國際版》是中國外交領域的一件利器,將在重要國際事件中嶄露鋒芒,凸顯中國的領導力和軟實力。”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