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邁進2019 中國報業在改革融合中展現新氣象【8】

2019年01月1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新京報》新版APP上線 北京積極推進媒體融合發展

2018年10月31日,全新的《新京報》APP正式上線。新京報全員轉型至客戶端,將以移動傳播、視頻表達為優先,並推出“新聞+”業務。新京報社長宋甘澍表示,媒體的“好”與“壞”,取決於改與不改、變與不變、融與不融。新京報將繼續用心制作,提供真實、有趣、有情懷的內容,在海量信息的時代,按照“有限度閱讀”的產品設計理念,將用戶從信息過載當中釋放出來。為了順應視頻化發展趨勢,《新京報》加強了原創視頻新聞生產,總產量已接近報社新聞總產量的1/3。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在《新京報》新版APP發布儀式上透露,北京正積極推進新京報、北京晨報、千龍網三家媒體的整合工作。北京媒體融合發展規劃目標是打造“1+2+17+N”的傳播矩陣,包括一個融媒體指揮調度系統、兩個市級新媒體平台、17家區級融媒體中心和若干“京字號”新媒體平台。新京報App正是兩個市級新媒體平台之一,要充分發揮主流媒體示范引領作用,強化責任擔當,真正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海河傳媒中心正式成立 天津深化媒體融合

2018年11月13日,天津海河傳媒中心正式宣布成立,下設天津日報事業部、今晚報事業部、天津廣播電視事業部,原有三家新聞單位不再保留。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芸曾表示,推動天津日報、今晚報、天津廣播電視台資源重構,打造具有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海河傳媒中心,乘融合之勢建好傳播體系,加速從“報網融合”走向“融媒矩陣”,從“資源融通”走向“理念共通”,更好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助力護航。

另外,天津津雲新媒體集團也已成立,總編輯齊懷文在2018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上透露,津雲新媒體是天津市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的一項頂層設計,要整合全市新媒體資源,打造國內一流在全球有影響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做強津雲品牌,建設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天津日報天津網、今晚報今晚網以及天津日報微博、微信整體並入津雲新媒體集團﹔撤並新聞117、前沿、問津三個客戶端資源,組建津雲APP,與北方網、系列雙微、頭條號等一體運營,形成載體多樣、渠道豐富,覆蓋面廣的新媒體傳播矩陣。(文字、圖片資料搜集自網絡)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