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4】

2019年03月11日07:19 | 來源:網絡傳播
小字號
原標題: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

光明網

“鋼鐵俠三代”

為解決短新聞內容生產傳播的快速、穩定、安全需求,《光明日報》、光明網在鋼鐵俠二代基礎上重新選配視頻採集設備,在保障視頻畫面穩定流暢的基礎上,通過前方經驗豐富的節目編導,借助光明網多信道移動直播雲台將採集到的視頻內容直接進行碎片化加工。前方可實現一鍵加入欄目包裝、一鍵切換傳輸畫面、一鍵同步分發給多家視頻平台。經測試,通過光明網多信道移動直播雲台,視頻內容可以實現一次成型、多渠道播出。

AI虛擬主播“小明”

3月2日起,《光明日報》、光明網聯合開發的AI虛擬主播“小明”正式走上工作崗位,面向全國網友進行“兩會”播報。AI虛擬主播“小明”的核心功能是在隻有文字稿作為輸入的情況下,利用人工智能技術自動生成“小明”播報形象,自動匹配滾動字幕,動態替換虛擬演播室背景,最終輸出視頻,實現新聞播報的全流程服務。 同時,AI虛擬主播“小明”突破了以往虛擬人物刻板的形象,經過圖像表情、聲音語言習慣、邏輯思維等層面的擬人化訓練,它能夠模仿真人主播的神態和聲音朗讀文本內容,其播報時的表情、唇形和聲音等均能與真人同步吻合。“兩會”期間,“小明”每日圍繞重大議題選題、代表委員聲音等實時輸出權威點評,為網友奉上一道思想的大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