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

2019年03月11日07:19 | 來源:網絡傳播
小字號
原標題: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

4K、5G、AI主播、AR……2019年全國兩會正在召開,各家媒體拼創意、比技術,紛紛秀出兩會報道殺手锏。今年有哪些新招數?傳播君為你盤點。

新華社

智能AR直播眼鏡

為了給記者們“加速”和“減負”,新華社新媒體中心為記者們配備了直播報道“利器”——智能AR直播眼鏡。這款國產智能AR直播眼鏡由中國公司自主設計、研發、生產。該眼鏡運用了獨特的注意力捕捉技術,使用者用眼神即可指揮攝像機所拍攝的視頻畫面與使用者的眼中之景保持一致。 此外,這款眼鏡還有人臉識別功能。通過“智能眼”自帶的人臉識別技術,再通過資料數據庫對比,記者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知道誰是新華社記者。

 AI合成女主播

在去年11月舉行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新華社聯合搜狗發布合成新聞主播——“AI合成主播”,運用最新人工智能技術,“克隆”出與真人主播擁有同樣播報能力的“分身”。而在今年全國兩會中,AI合成主播有了女搭檔。相比之前的AI男主播,AI合成女主播的定制周期大大縮短,播報效果和穩定性顯著提升。首個AI合成女主播參與兩會報道,成為了中國人工智能與傳媒業大膽融合並付諸規模化應用的典型案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