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8】

2019年03月11日07:19 | 來源:網絡傳播
小字號
原標題:兩會競技場,這10家媒體亮出“殺手锏”!

封面新聞

MR視頻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報道中,封面新聞推出了MR視頻《走進四川超級工程》大型系列報道。報道首次使用虛擬實景+混合現實+虛擬直播間技術,聚焦四川的汶馬高速、白鶴灘水電站、天府大道中軸線、涼山三河村新居等四川重大民生工程。通過混合現實技術的加持,增強了短視頻的現實體驗感,讓全國網友隻需通過手機,就直觀感受到奮進中四川的力量。

AI虛擬主持人——小封

每年全國兩會期間,封面新聞主播都會進行現場播報,今年不同的是,封面新聞迎來了第一位AI虛擬主持人——小封。該虛擬動畫形象,依照封面新聞90后記者李媛莉實時生成,聲音則是由人工智能進行合成。

5G直播

封面新聞今年將5G新技術創新應用於直播間信息傳輸、畫面質量等各生產環節,推出一系列高端訪談節目。用戶打開手機,就能置身於北京兩會現場,與代表委員們“面對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