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10】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存在不足與2019年工作展望

   2018年,吉林日報雖然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體現了黨報的責任與擔當,但仍存在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不足,人才儲備發展和體制機制保障體系不相適應等問題。2019年,吉林日報將以報社搬遷新址、“中央廚房”一期建設投入使用為新起點,打造省級黨報融合新形象,肩負融合新使命,輸出融合新服務,承載融合新擔當,全面開啟融合發展新征程。

   新的一年,吉林日報將繼續高舉旗幟,持續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策劃推出一批面向基層的大眾化、分眾化重點報道、理論文章、言論評論和新媒體作品,依托《學習吉林平台》《好好學習》欄目,組建一支專業化、高水平的理論評論員隊伍,推進吉報專家智庫建設。

   提前謀劃、精心策劃,結合吉林實際,全力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宣傳工作,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歷史性變革和成就,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匯聚吉林振興發展的精神力量。

   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宣傳闡釋中央和省委重要會議精神和重大政策,做好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東北亞博覽會等重大活動的宣傳。精心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宣傳報道。繼續做好東北振興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防控重大風險、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的宣傳報道。加強經濟政策和民生政策的宣傳闡釋,做好經濟形勢和民生熱點的輿論引導。

   繼續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加快主力軍進入主陣地步伐。要適應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發展趨勢,加快全媒體、智媒體建設,堅持移動優先戰略,加快建設建好吉報“吉朵雲”數據中心和六大網絡平台,即“學習強國”的“學習吉林平台”、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網上平台、全省黨媒公共服務平台、全省政務新媒體內容聚合平台、彩練短視頻傳播平台、彩練網絡直播平台。

   繼續深化改革、銳意創新。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使領導體制、運行機制、組織架構、人事薪酬、獎懲激勵等各方面改革,更有利於優質新聞產品的生產和制作,更有利於主流聲音的傳播和壯大。

   繼續以黨建為主責首業,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隊伍建設。切實抓好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工作,以提高政治能力和素養為根本,以增強專業本領為目標,以銳意創新為動力,以培養優良作風為基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高素質全媒體隊伍,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隊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