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肩負人文關懷責任

   吉林日報認真履行人文關懷責任,注重深入人的精神世界、關心人的情感、啟迪人的思想、激勵人的全面發展,把報道目光和鏡頭更多投向基層、投向群眾,採寫刊發了一大批有情懷、有溫度的報道,彰顯了深沉的人文關懷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1、抗震救災系列報道,凸顯人文關懷。2018年5月28日,鬆原市寧江區發生5.7級地震。災情面前,吉林日報迅速行動,第一時間派出記者組成第一報道小組到抗震一線採訪,並組織骨干記者陸續推出地震專家權威解讀稿件。報道一方面真實、全面地展現抗震前線黨政軍警民齊心協力抗震救災的感人畫面和動人場景。同時,為災區群眾提供及時、權威的救災信息,充分發揮了黨報的權威發布與輿情引導作用。

   2、注重重大典型報道,彰顯精神力量。吉林日報注重重大典型宣傳的精神激勵和社會引導作用,一年來,先后開設“心有大我 至誠報國”“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等典型宣傳專欄,推出鄭德榮、徐如人等多個重大典型報道。2018年5月,由吉林日報組織採寫的《高高舉起信仰的旗幟》系列報道,在全國媒體中率先報道了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改革先鋒鄭德榮的先進事跡,引起各大媒體廣泛關注和報道,有效擴大了典型報道的傳播力。

   吉林日報推出系列報道,宣傳報道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鄭德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