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客戶端開設“暖新聞”“社區在線”“地氣兒”專欄聚焦民生主題。

   3、多措並舉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開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專欄,持續關注扶貧進程,充分報道全省脫貧攻堅實踐經驗和做法﹔“吉林好人·脫貧攻堅先鋒”“第一書記代言”專欄,集中宣傳16位奮斗在全省脫貧攻堅一線,勇挑重擔的“脫貧攻堅先鋒”和第一書記在脫貧攻堅中的關鍵作用,進一步提振了干部群眾決戰決勝貧困的信心和決心。

   吉林日報記者走進吉林省大安市同德村脫貧戶家中,聽農民講述精准扶貧帶來的新變化。

   強力推進脫貧攻堅包保幫扶工作,有效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吉林日報作為包保白城市通榆縣邊昭鎮五井子村的省直部門,積極為包保村推進幫扶項目,在免費為該村提供春耕物資的同時,創新扶貧舉措,實施扶貧科技小院、第一書記代言、扶貧愛心超市等措施,完成包保幫扶貧困村工作,切實為當地百姓解決實際困難。在吉林日報的協調下,吉林省科協組織農業專家到五井子村為農民講解現代農業生產知識,引導農民改變種植觀念。依托吉林日報的媒體資源優勢,對合作社的農產品進行宣傳、策劃、包裝,使包保村的農產品走向市場。

   吉林日報創新扶貧舉措,開辦扶貧愛心超市,方便村民取用生活用品。圖為吉林日報社主要負責同志率隊實地調研愛心超市運營情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