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在“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大討論”報道中,吉林日報發揮融合報道優勢,“兩微一端”同時開設專題,立體出擊,全媒覆蓋,新媒體刊發圖文、視頻總量是紙質稿量的5倍以上。

   3、做亮重大活動報道,擴大黨報影響力。2018年,吉林日報圓滿完成了干部作風大整頓、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全球吉商大會等一系列重大活動的宣傳報道,這些報道緊跟動態、亮點頻現、精彩紛呈,既有深度又有廣度,既有重點又有亮點,多維立體的報道實現了報道手段與影響力的新突破,進一步提升主流媒體傳播力。在第三屆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十二屆中國長春冰雪旅游節(簡稱雪博會)活動中,吉林日報直擊精彩瞬間,抓住亮點、熱點和百姓關注點,大力宣傳雪博會的主題宗旨和盛況亮點。在第三屆全球吉商大會中,吉林日報深入挖掘吉商精神的深刻內涵,全方位呈現吉商大會的精彩面貌。

   4、做強理論評論,提升黨報輿論引導力。吉林日報高度重視評論舉旗定向的特質,堅持以深度評論引導正確輿論導向。2018年,圍繞重大紀念日、重要會議和關鍵節點,吉林日報都及時推出評論員文章,解讀政策、引導輿論、凝心聚力。在吉林省“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中,充分發揮報紙評論的旗幟作用,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銳度、有分量的理論評論文章,把大討論活動引向深入,掀起高潮,為全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凝聚了士氣、營造了氛圍。

   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等重點工作開展理論宣傳,同時配合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和省委開展的解放思想大討論以及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等活動,組織省內外專家學者撰寫有關理論文章,在理論版開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等欄目,刊出近50余個版面,刊發重點文章100篇,其中約請中央黨校和北京大學學者為理論版撰寫文章10余篇。

   (二)提供社會服務責任

   在履行提供社會服務責任方面,吉林日報通過推出特色專欄、開設專題、打造全媒體平台等方式,為百姓提供及時准確的各類信息服務,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1、開設專欄專刊,為公眾提供便捷豐富的信息服務。先后打造了“服務”“健康”“旅游消費”等服務性更強、更貼近百姓生活的專欄專刊,為讀者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務、生活服務、精神服務。“求証”欄目進一步加強欄目報道策劃,根據時事熱點話題主動設置求証議題,從健康科普角度推出了《這茬感冒忒邪乎!》《打了疫苗還不行》《狂犬病你要鬧哪樣?》《關於宮頸癌疫苗的知識點全在這兒了!》等一系列有時效、有特色、有影響的主題策劃報道。2018年,該欄目榮獲中國科技學會頒發的“2018年全國科技傳播獎三等獎”。

   2、打造融媒原創產品,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服務。2018年吉林日報彩練新聞客戶端進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的彩練新聞特別開設了“地氣兒”“社區在線”“暖新聞”等關注民生熱點,及時傳遞解讀民生信息的新媒體欄目。通過開發H5、音視頻等新媒體產品,創新黨報新聞傳播形態,拓展傳播渠道。同時,通過開通今日頭條號、企鵝號、大魚號、百家號等新發布渠道,每天將大量的獨家新聞推送到全國新媒體讀者手中,進一步擴大主流媒體影響力。其中,吉林日報彩練的頭條號單篇最高閱讀量達41.8萬,企鵝號、大魚號、百家號單篇閱讀量常態保持在5萬至50萬之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