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13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1.積極走近讀者和用戶,打造新型用戶互動與服務平台

   2018年,齊魯晚報客戶端齊魯壹點的互動平台情報站得到進一步發展。五萬多“情報員”日均發帖數千篇,評論1萬+。情報站定位於山東最活躍的本土互動生活社區、最管用的民生服務通道、最走心的情感分享驛站、最和諧的社會輿情構建平台。重點發展“超級用戶”,在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與用戶之間建立一種可持續的信任關系。通過打通報紙讀者和新媒體用戶,實現記者在線化,與用戶建立強關系。通過不斷鼓勵“情報員”每天在情報站發布一定數量的“情報”和評論,篩選出一大批活躍度高、忠誠度高的“情報員”,並使“情報員”在情報站找到自己的價值。

   2.在線為讀者提供貼心服務,解決困難

   ◆“找記者 上壹點”

   全省300多名編輯記者上線齊魯壹點,實時在線與用戶互動,為用戶排憂解難。通過用戶在線提供線索,記者跑腿辦事,為用戶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各類問題。

   ◆“壹點問暖,熱企在線”

   2018年供暖季到來之際,全省17市一起聯動,啟動“壹點問暖,熱企在線”活動,全省26家熱企在齊魯壹點同步上線,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問題。與此同時,全省各地300多名記者也同時在線,協調熱企並全程報道,為用戶服務。工作日每天有50多名用戶通過情報站@熱企或記者,互動的效果再次提升。

   ◆“壹點問診”

   2018年入冬時,各種冬季常見病進入高發期。2018年12月7日,“壹點問診”線上公益問診活動緊隨其后上線。活動預熱階段,得到了省內50余家二甲及以上醫院220余位專家的支持。

   3.打造研學游品牌,服務中小學生

   齊魯晚報推出的“齊魯未來星”研學游全面開花,截至2019年1月底,已研發50余款不同主題、不同年齡段的研學旅行課程,落地實踐16款不同主題的研學產品,共組織近60次研學活動,50多所學校的5000余名師生家長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齊魯晚報將傳統文化與研學旅行相結合,推出多款傳統文化主題研學,受到師生和家長的歡迎,對於促進中小學生素質教育,塑造青少年民族品格和愛國主義情懷,推動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具有積極作用。

   4.成立淘寶大學山東分校,服務本地農產品電商

   為助力本地農產品電商和數字經濟的發展,2018年5月齊魯晚報與淘寶大學共同成立了淘寶大學山東分校。目前,已在臨清、濟寧、鄆城縣等地設立了四個培訓基地,在煙台設立了辦事處。兩者強強聯合,充分發揮齊魯晚報在山東地區的媒體影響力和對各方資源統籌、協調、組織優勢及淘寶大學在電子商務培訓領域的優勢資源,共同開展山東地區電子商務人才的培養與孵化,為山東企業健康高速成長以及激活山東經濟發展新動能提供強大支持和動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