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3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2018年,齊魯晚報積極推動媒體轉型融合,在此過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部門“三審把關”不嚴不實,個別人員的政治意識不強、陣地意識不夠、把關能力不足、責任意識不強的問題。對於這些問題,齊魯晚報將從以下方面進行改進:

   1.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為融合轉型保駕護航

   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堅決破除重業務、輕黨建的“兩張皮”現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創新黨建形式,讓政治學習、組織生活實起來、活起來。以建設標准化黨支部為契機,切實增強政治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規范性。增強紀律和規矩意識,守好陣地,把好關口,以“鐵的紀律、鋼的執行”為融合轉型保駕護航。

   2.加強報網端微平台管理

   針對齊魯晚報網、齊魯壹點各地方頻道、各地方所屬微博、微信出口較多的現狀,要求各責任部門切實落實“三審把關”制度。所有新媒體稿件須在“三審把關”的基礎上由總部審讀委加審后方可發布。地方事業部定期抽查各記者站“三審把關”記錄。違反規定出現問題的,從嚴處理。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9年,齊魯晚報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工作主線,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大眾日報創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為指引,以“構建全新影響力”為目標,緊緊圍繞融合轉型戰略,立足智能化內容生產和智能化大數據應用兩個工作重心,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全面壯大主流輿論陣地,全力邁向新型智能傳媒。

   1.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陣地

   高舉旗幟,引領導向,牢牢守好輿論陣地,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政治家辦報,牢牢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在新時代,建立內容傳播大格局,提高輿論引導新水平,探索敘事方式新特色。

   2.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報道

   精心策劃、高標准生產、全媒體呈現,圍繞70載的輝煌成就,立足山東實際,以精彩的作品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報道。報道將踐行“四力”,聚焦普通人的活動感受,做好文章和活動兩條主線,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3.加快一體化,真正實現“融為一體,合而為一”

   圍繞建設新型智能傳媒這個基本目標,加快搭建齊魯壹點和大數據應用兩大平台,加快一體化運營,全面推進內容融合、功能融合、人員融合、資源融合、觀念融合。把主力軍向主陣地轉移,加快以齊魯壹點為核心的新媒體跨越式發展。推動經營的數字化轉型,加快大數據應用步伐。淘汰落后產能,把資源向優質的、獨特的內容和平台傾斜。

   4.到基層去,以強“四力”提“四力”

   按照新聞報道“處於中心工作之中”的要求,做好“三重一大”報道。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為工作重心,擦亮齊魯品牌,切實提高新聞的傳播力,多創作富有時代特色、影響力大的新聞精品。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組織精干採編力量,深入沂蒙老區、深入基層一線,採寫“冒熱氣、沾泥土、帶露珠”的新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