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13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齊魯晚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履行遵守職業規范責任

   1.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改進”

   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大學習、大調研、大改進”,推動全體黨員干部和廣大員工加強政治學習、業務學習和技術學習,全面提升政治把關能力、業務創新能力、經營拓展能力和媒體融合能力。2018年,齊魯晚報堅持以黨建推動業務轉型的工作思路,堅持每周由小組長帶領小組黨員系統學習《習近平新聞思想講義》,以黨建帶動並促進齊魯晚報事業發展。繼續強化內容生產傳播的融媒轉型,報網端微多平台協同發力,積極打造新型主流媒體、形成主流輿論強勢。

   2.接受監督,自覺抵制不正之風

   2018年,齊魯晚報新聞採編、評論、傳播等業務恪守從業准則,自覺抵制“有償新聞”“有償不聞”等不正之風。

   針對目前國內文字版權保護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齊魯晚報進一步加強了對本報生產的各類原創新聞產品的保護。一是持續關注移動互聯網媒體﹔二是加大維權監控力度,對違規轉載的相關機構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

  )履行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1.啟動隊伍建設年活動。2018年,齊魯晚報開展“新時代隊伍建設年”活動,進行了全員培訓,開展了“黨建在我·崗位建功”,有力推動了作風建設和能力建設。尤其是一批年輕人的加入,成為融合轉型的第一梯隊。

   2.齊魯晚報針對各類崗位制定合理的薪酬和績效考核體系,按時發放員工薪酬,保障福利待遇。堅持向採編一線傾斜,堅持業績導向原則,體現多勞多得。

   3.嚴格規范証件使用管理。切實履行新聞記者証的申請、發放、使用和管理責任,及時為新聞採編人員申辦新聞記者証,及時收回離職離崗人員的新聞記者証,辦理注銷手續,按時為新聞採編人員辦理新聞記者証的年度審核和換發手續。

   4.報社工會組織各類文體活動,慰問傷病困難新聞編採人員,以實際行動關心職工。

  )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1.加強經營管理,推進體制機制創新

   齊魯晚報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報社經營管理制度,強化程序和規則意識,強化項目執行安全意識,保障了經營工作正常運行。推進業務創新,通過實施“報紙+”“互聯網+”等融媒體整合營銷,引入大數據運營、小視頻營銷等新型業務和融媒產品,帶動報紙整體經營工作的轉變轉型。

   2018年,齊魯晚報強化數字營銷和大數據運營,加快搭建大數據智能化應用平台。齊魯智雲1.0版成功上線,齊魯預見雲客、齊魯蛙眼輿情等多個大數據應用產品開始變現,正逐步實現從營銷媒體到營銷用戶的轉變。

   2.把好廣告刊播流程,完善經營規定

   齊魯晚報始終堅持守法經營,不偷稅漏稅,遵守廣告法規,按照新廣告法規定要求,嚴格加強廣告經營管理。報社進一步完善報紙端、PC端、移動端三端廣告刊播政策,加強互聯網廣告培訓工作,廣告、活動等經營工作堅持公信力第一原則,杜絕有償新聞、虛假廣告。

   齊魯晚報還拿出大量版面,刊登各類公益廣告,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國夢偉大構想,取得良好效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