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2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方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南方日報堅持以人為本,以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為出發點,倡導社會關愛他人、互助互幫的精神風尚,通過宣傳報道和組織活動為民解憂,關心困難群眾、弱勢群體,提升了黨報的感染力和親和力。

   圖表 11:2018年5月11日A11版《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特別報道:川粵十年 震區巨變》

   在災難事故報道中堅持以人為本、關愛生命。9月,廣東受強台風“山竹”襲擊,南方日報及時啟動應急報道機制,派出200多名記者深入全省各地,不懼艱險採寫防御台風、抗災搶險的正能量報道,快速全面播報公眾關注的台風路徑、天氣影響、交通水電等民生服務信息,及時發布物資保障情況等各種“安民告示”,引導輿論穩定民心,給災難救援和災后安置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南方日報推出的災難事故報道始終將以人為本作為核心價值導向,把關愛生命放在首要位置,切實維護安定團結局面,鼓舞士氣。

   圖表 12:2018年9月18日封面《合力轉移,台風中的溫情》

   圖表 13:2018年9月15日南方+客戶端微海報《注意!山竹有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