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2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方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探索建設性輿論監督,解決民生熱點難題。針對不文明養犬的熱點難題,南方日報開展抵制不文明養犬行為主題宣傳,對執法、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凝聚文明共識,推動廣東有關養犬法規出台,廣獲好評。對廣州某中學開展的“秘考”違紀行為及時予以曝光,促使廣東省教育廳、廣州市教育局對涉事學校和涉事人員進行查處,並就“小升初”秘考亂象發布了一系列問責機制。一年來,南方日報穩妥推出《工業區旁黑水流 河涌陡變“陰陽河”》《城中村納污河直通珠江》《廣州房租穩定 深圳未見“暴漲”》等民生熱點報道,反映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迅速行動、採取整改措施的情況,讓政府作為和努力及時被社會所知曉和傳播,以輿論監督為殼、推動治理為核,及時促進相關問題解決。

   圖表 14:2018年4月3日A05版《穗一初中組織逾千學生“秘考”》

   圖表 15:2018年05月08日A10版《兩百年講不清的仇,了了》

   彰顯人文關懷,關注社會弱勢群體。在“6·30廣東扶貧濟困日”,南方日報推出“寶貝回家”系列公益短視頻,助力省民政廳、省少年兒童救助保護中心挖掘尋親線索,幫助多位流浪少年兒童回歸家庭,與家人團聚,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南方日報還聯合三大通信運營商以公益短信形式向廣東省珠三角城市主流手機用戶進行推送,聯合廣州地鐵循環播出該系列公益短視頻,進一步廣泛傳播社會正能量。

   圖表 16:2018年6月30日南方+客戶端《寶貝回家》系列短視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