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時隔八年再辦主持人大賽 六位名嘴現身助陣

2019年06月10日07:4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日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這也是央視時隔8年再次舉辦主持人大賽,康輝、海霞、董卿、撒貝寧、陳偉鴻、尼格買提六位央視名嘴亮相啟動儀式現場,並為大賽拍攝了宣傳片。

據央視報道,康輝等六位名嘴在發布會現場回憶了自己的從業經歷,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作為新聞節目主持人,康輝和海霞表示能夠見証各種影響時代的新聞大事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而現在媒體融合給年輕人提供的平台更加廣闊,“是一所更大的學校,這裡有伯樂和老師,能夠給年輕人提供機會和舞台。”

董卿則用自己從地方衛視到央視舞台的經歷鼓勵年輕人,鼓勵大家帶上膽量、夢想和智慧來參與其中,因為“主持人能夠參與、見証、記錄這個偉大的風雲變遷的時代,傳播最有價值的聲音。”

撒貝寧和陳偉鴻是主持人大賽的參與者,小撒說自己當年報名參賽受到了各方支持和鼓勵,為了讓自己趕去現場報名,當時的節目制片人自掏腰包“支援”他50元的打車費,“這其中獲得的幸福與成長是難以言表的。”陳偉鴻總結20年的從業經歷,說“這是一股勁、一份情、一種責任,是永不褪色的奔跑者的形象。”

尼格買提說:“主持人大賽就像高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裡公平地為大家提供機會,也為有志向的人提供最堅實的橋墩。”

六位名嘴為大賽拍攝的宣傳片以“創新、堅守、夢想、嚴謹、熱愛、專注”作為關鍵詞,展現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的風採。網友們紛紛點贊並留下評論“大氣、職業、不愧是總台主持人”、“期待這次的大賽能走出未來的主持新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